宜蘭溪南輔具資源中心設立 溪南溪北服務雙核心

(宜蘭大新聞中心/宜蘭報導)為提供宜蘭縣溪南區域身心障礙者及長照失能者更快速便捷輔具申請服務,宜蘭縣於羅東聖母醫院馬仁光大樓一樓設置溪南輔具資源中心,提供輔具展示、諮詢、評估、適配、檢核、使用訓練、追蹤、維修、回收、借用等服務。

衛生局長照所表示,溪南輔具資源中心,與現有溪北輔具資源中心(位於宜蘭縣長期照護服務管理所)為蘭陽溪以南及以北地區民眾提供優質及便利的服務,讓民眾可以得到快速評估、核定及免墊付的服務,也得以將輔具帶回家。另外,大同鄉及南澳鄉兩原鄉地區之輔具服務,後續將請雙核心輔具資源中心提供進一步的深入服務,以在地化的方式與輔具服務需求者建立服務關係,提供更適配之輔具服務。

衛生局長徐迺維表示,宜蘭縣境內除了2家輔具資源中心外,另外還有5處輔具據點,10處輔具便利站,除滿足民眾諮詢、評估、適配、檢核、使用訓練、追蹤需求外,也提供免費的二手輔具,這些輔具經專業人員維修整理並消毒後,將以嶄新的面貌提供給有需要的民眾。

宜蘭縣溪北民眾可尋求溪北輔具資源中心(地點位於宜蘭市聖後街141號宜蘭縣長期照護服務管理所1樓,電話:03-9320920),溪南民眾的輔具服務需求則可洽本縣溪南輔具資源中心(地點位於羅東聖母醫院馬仁光紀念大樓1樓,連絡電話:03-9544106轉8114)。另輔具據點及便利站則置於宜蘭縣長期照護服務管理所官網,請有需求民眾登入官網了解。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