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檢警調首長重申疫情期間強力打擊不法

(記者洪方生/宜蘭報導)因應全國疫情三級警戒延長,今(28)日上午10時許,宜蘭地區檢警調機關首長召開視訊會議,達成持續打擊COVID-19疫情假訊息、查緝哄抬價格或無正當理由囤積防疫物資不應市銷售、嚴防經命令停止營業行業轉入地下、偵辦不遵行衛生主管機關指示刑事案件等共識,共同維護疫情期間社會安全。

為避免非必要人流聚集,宜蘭地檢署檢察長李嘉明、宜蘭縣警局局長廖材楨及宜蘭縣調查站主任李詒順,上午以視訊方式進行會議,就宜蘭縣疫情警戒因應及當前主要犯罪防範交換意見,除將持續偵辦疫情假訊息、不法哄抬價格或囤積防疫物資案件以外,另為避免宜蘭縣政府宣布十三類八大行業暫停營業後,出現轉入地下化經營或縣市間流竄,或有違反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第13條不遵行衛生主管機關指示罪等情形,一體達成加強查緝共識,因應疫情隨時調整本轄犯罪防治策略,宣示打擊犯罪沒有疫情空窗期的決心。

此外,為避免不必要的人員接觸,拘捕或通緝到案之人犯或被告解送,相關訊問仍繼續以採取遠距視訊方式辦理為原則,地檢署與司法警察機關間的業務聯繫,亦應避免群聚,以通訊聯繫及卷證書狀遞送為主要方式,以阻絕跨機關的感染風險,另包括其他執法及業務聯繫準則,均在會議中達成共識。本署呼籲民眾,無論告訴告發、訴訟輔導或政風陳情,均儘量以書狀遞送、電話詢問或寄送電子郵件等方式為之,以維安全。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