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新增2..201人確診.快速醫療服務即日起推35家一站式服務診所

(記者王勝嘉/宜蘭報導)宜蘭縣今(20)日新增2,201人確診。有鑒於確診人數逐漸攀升,為了讓民眾獲得快速的醫療服務,縣長林姿妙表示,宜蘭縣即日起推出一站式服務診所,共有35家診所參加,讓民眾快速又安全的就醫。

衛生局表示,因應確診人數眾多,為了讓民眾獲得快速的醫療服務,縣內成立35家一站式服務診所,可提供結合快篩判讀、視訊診療、開立抗病毒藥物和居家照護等完整性服務,請有就醫需求的民眾依照分流原則就診,才能快速又安全的就醫。

另外,林縣長也特別感謝南澳鄉大愛診所。大愛診所在南澳鄉深耕多年,因應COVID-19醫療需求,大愛診所首創全縣之趨,是第一家可做PCR採檢、視訊判讀快篩結果、視訊診療、提供居家照護服務的診所,成為縣內醫療團隊最南端的閃耀之星。

衛生局也提醒民眾,進行採檢PCR請主動更新手機號碼,以利即時收到簡訊和進行自主回報。一旦手機號碼不正確,衛生醫療單位和醫療團隊將無法聯絡,會讓疫調和就醫分流空轉,電子隔離治療單無法通知、簡訊無法發送。

校園疫情部份,今日新增確診學生數228人、教職員工19人,累計共3,771位學生、352位教職員確診。宜蘭縣第一劑疫苗涵蓋率達84.1%,第二劑涵蓋率為79.2%,第三劑涵蓋率達63.3%。衛生局表示,第15波疫苗快打站已陸續提供服務,疫苗種類為莫德納及高端,且第一劑至第四劑皆有提供服務,請民眾儘快施打。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