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政壇震撼彈!!疑涉弊案林姿妙、吳秋齡、地政處長官邸、住所遭搜索約談

(影音新聞)

(記者張金源/宜蘭報導)法務部廉政署今(13)日清早大動作至縣長林姿妙的官邸、住所以及地政處長楊崇明、羅東鎮長吳秋齡等人家均遭搜查並約談,楊崇明被廉政署人員帶走,全程不發一語;初步了解,縣長林姿妙、地政處長楊崇明、羅東鎮長吳秋齡等這次會遭搜索約談,主要是涉及土地重劃弊案,至於案件細節,宜蘭地檢署則表示,縣府、羅東鎮公所等機關人員疑似涉及弊案,今天搜索30餘處所,並約談林姿妙,相關偵訊持續進行中。

廉政署人員清晨6點多先搜索林姿妙官邸後,再致電請林姿妙到縣長室說明,同時兵分多路,前往林姿妙住家、楊崇明的處長室與住家、吳秋齡住家搜索,楊崇明中午12時40分也被廉政署人員帶走,全程不發一語。

由於廉政署人員進到縣府後,隨即將楊崇明辦公室關起門來搜索,連對外觀景窗都用A4紙貼上,不讓外界拍攝,也讓縣府人員議論紛紛,在處長室遭搜索期間,廉政署人員也一度要求地政處開發科人員進處長室問話。

初步了解,縣長林姿妙、地政處長楊崇明、吳秋齡等這次會被搜索、約談,主要是涉及土地重劃弊案,至於案件細節,宜蘭地檢署則表示,須待案件偵辦告一段落,才會統一對外說明,因此詳細案情仍待釐清。吳秋齡也被約談,而且是從家裡帶到公所來搜索早上8點20分20廉政署來搜查,請工務課提供相關資料目前鎮長也還沒回來,據了解,吳秋齡遭搜索約談,與工程發包有關。

羅東鎮公所主任祕書蔡宜潔說,事先沒接到通知,她早上8點多來上班時,就看到廉政署人源在這邊,把他們需要的人叫進會議室,她詢問內容,也不讓詢問,她不知道鎮長去向,有說要做一些詢問。

宜蘭地檢署表示,關於宜蘭縣政府、羅東鎮公所等機關人員疑似涉弊一案,檢察官經向宜蘭地方法院聲請搜索票獲准,今天上午指揮法務部廉政署前往宜蘭縣政府、羅東鎮公所等相關30餘處所進行搜索,並約談林姿妙等相關人員釐清案情,全部搜索行動已於下午1點許結束,相關偵訊持續進行中。

 

標籤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