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慈濟吉祥月祈福 聲樂家簡文秀獻唱祝福

(圖片:慈濟基金會提供)

(宜蘭大新聞中心/宜蘭報導)宜蘭慈濟今(27)日在宜蘭運動公園體育館及館前廣場舉行「七月吉祥月感恩祈福音樂會」,邀請知名聲樂家簡文秀、天主教蘭陽舞蹈團獻舞,以及慈濟慈少班、靜思書軒小志工演出。活動超過1千人參加,由法師帶領全體祈禱與祝福,其中,天主教蘭陽青年會創辦人秘克琳神父蒞臨參加,給予鼓勵。

慈濟基金會舉辦七月吉祥月活動,邀請生長在宜蘭、享譽國際的知名聲樂家簡文秀女士演唱,天主教蘭陽舞蹈團用舞蹈呈現多首曲目,活動上安排孝親奉茶,活動後體育館前廣場還有蔬食園遊會攤位,宜蘭縣社會處、環保局、消防局還有海巡署也出席設攤。

活動有一千多人參加,包含宜蘭縣長林姿妙、議長張勝德、羅東鎮長吳秋齡、五結鄉長沈德茂、海巡署北部分署第一岸巡隊長蔡宗憲、天主教靈醫會羅東聖母醫院馬漢光院長、蘭陽青年會前執行長廖草雲等地方仕紳踴躍出席,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副執行長張宗義出席鼓勵。

林姿妙縣長開幕致詞時表示,農曆七月是七月吉祥月,心存善念,什麼事都是吉祥。讓我們一起努力讓宜蘭縣更溫馨、更和諧。張勝德議長致詞提到,希望我們用善的循環讓我們更加平安順心,孝親月不只是感謝父母恩,也要感謝眾生萬物。

天主教蘭陽青年會創辦人秘克琳神父表示,我們應該都有參加宗教活動的觀念,活動辦得很好,感覺我們都是一樣,我們的生活需要宗教。

佛教的農曆七月是佛陀的歡喜月、吉祥月、孝親月,普度的意義是「救倒懸」,為了帶動用環保與蔬食愛護眾生與地球,活動場外有蔬食園遊會,結合蔬食與日用品,鼓勵自備餐具。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