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市長江聰淵與百歲人瑞同慶九九重陽

(影音新聞)

(記者邱玉君/宜蘭市報導)宜蘭市不只是個藝文城市更是百歲人瑞薈萃宜市宜居的城市!轄內居住20位百歲人瑞就是最好的見證,市長江聰淵為表示對人瑞們敬賀之意,特別選在重陽節前夕於今(22)日上午起,貼心的準備祝壽的紅包和養生禮品為老人家們祝壽,祝福人瑞們歲歲平安健康呷百二!

宜蘭市有20位百歲人瑞,分別為

北門里傅紹平先生(106歲)、民權里蕭鳳鳴先生(104歲)、慈安里侯長洲先生(103歲)、

小東里洪阿鴦女士(102歲)、思源里郭林却女士(102歲)、西門里莊玉葉女士(101歲)、

菜園里楊素碧女士(101歲)、神農里李張秀紅女士(101歲)、負郭里張耀堆先生(101歲)、

復興里陳李莉莎女士(101歲)、南津里王順源先生(100歲)、七結里吳阿草女士(100歲)、民族里彭樊劍萍女士(100歲)、小東里陳阿暖女士(100歲)、文化里李桂珍女士(100歲)、 復興里謝阿同先生(100歲)、文化里劉阿妙女士(100歲) 、梅洲里陳林阿梅女士(100歲)、新生里陳劉玉蘭女士(100歲)、茭白里趙李青林女士(100歲)。

走過百年風華,現年102歲思源里的郭林却女士除榮獲本市長青楷模代表外,經本所推薦獲中華民國老人福利協進會第55屆全國模範老人表揚,可謂實至名歸!脾氣好、總是笑臉迎人,街坊鄰居人見人喜歡的郭林却女士,性情十分溫和,人生大半輩子在丈夫的照顧下,過得平順恬靜,煩擾之事不上心,加上她的父親也有長壽基因,或許是郭林却成為人瑞的原因之一。

女士生母因家境不好,從小即將她送給人家當童養媳,郭家人對她不錯,夫婿更待她像妹妹般呵護。性情謙和的她,愛乾淨也很節儉,自己一個人在家時寧可吹電扇也不開冷氣,環保愛地球為節能省碳盡一份心力。女士夫婿生性聰明能幹又熱心村里事務,女士總是默默支持,幫忙打理到訪友人四處張羅,好客的倆夫妻,熱心的為鄰里排憂解難,熱心公益,以服務大眾為榮,深受鄰里讚許。參與社會公益事業,關心鄰里,對社會具有示範作用。平凡中平平處事,一生恬淡,不與人爭,就是最好的生活哲學。

宜蘭市長江聰淵表示,尊老敬老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也是一個社會良好的風尚。「老人是家中的寶,也是社會的寶」更是一本本活的歷史教科書,值得我們去探究與學習。希望藉由每年重陽的活動,除了祝福老人家佳節愉快並表示敬意外,同時也提醒為人子女的市民鄉親們,平時工作繁忙之際,能夠想到年邁的親人,多給予關心,讓每一位老人都能享受優質的生活環境。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