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市長參選人賴瑞鼎率先提出五大市政改造計畫

(影音新聞)

(記者張金源/宜蘭市報導)跟隨前縣長陳定南多年,並在陳定南上任法務部長時欽點,也跟著到法務部任職,在民進黨有意參選宜蘭市長4人中的賴瑞鼎,今(2)日率先提出五大宜蘭市政改造計畫。

民進黨除了賴瑞鼎,前員山鄉長江永和、前縣議員吳福田、宜市政顧問及國小教師游國連共4人欲爭取參選。

賴瑞鼎說,2020~2021年席捲全球的新冠肺炎,讓臺灣、讓宜蘭、讓您我的家,面臨恐懼、面臨威脅、面臨無可預期的挑戰。當他走訪宜蘭市38個里的大街與小巷,當他面對每位鄉親父老兄弟姐妹對於自己內心的焦慮與不安,身為宜蘭市長參選人的他,每天都在問自己:「我,還能夠再多做些什麼?」

他提到,回想過去,在宜蘭高中任教時,在學生的身上,他看見宜蘭的希望。在跟隨陳定南部長進入法務部服務時,他明白身為人民依託的公僕所該有的能力、經驗、智慧、勇氣與擔當。在擔任議員的任期裡,他體悟身為民代,我們不光只是坐而言的苦民所苦,更得扎扎實實的起而行解決人民所苦。

在人生路上,與太太相知、相戀、相守40年,他深深體會,當你身旁有人在、有人愛、有人可以耍耍賴,你才算是擁有一個真正的家。在陪伴三位兒女呱呱落地、牙牙學語、直到長大成人的過程,他才明白「養兒方知父母恩」、「養兒方知持家難」。

當孩子大了,個個立業成家,生活重心又從孩子重新拉回到自己、拉回到另一半、拉回到年邁的爸爸媽媽時,他才明白,何謂「少年夫妻老來伴」、何謂「您養我小,我顧您老」。當孫子與孫女們一個接一個的報到,看著孩子們為了生育、養育下一代所付出的努力與辛勞,也才發現年輕世代所面臨的問題與困難。

他是受教的學生,他是授課的老師,他是施政的公僕,他是問政的民代,他是妻子的丈夫,他是孩子的爸爸,他是老人家的照服員,他是孫子孫女的隔代教養者,這些,因為他都經歷過,所以,他更能體會,代代之間,彼此有著相同的愛;但代代之間,彼此也有著相異的難。

因此,針對宜蘭的市政,他會就以下五大方向,進行承先啟後的改造計畫:

一、交通建設篇:
例如民權幹道(優先段)的開闢,有效改善宜蘭市重要道路瓶頸路段,提昇交通服務品質。
二、社會福利篇:
例如逐年增設長青食堂,以及建構整合樂齡生活規劃,以落實銀髮樂活人生。
三、文教藝術篇:
例如在未來規劃的舊城護城河商圈,設置主題裝置藝術,推動「走讀宜蘭」,深化文化底蘊。
四、休閒運動篇:
例如定期定點舉辦體育比賽及講座活動,讓體育文化及場域形塑紮根於心。
五、地方創生篇:
例如以轉運站為起點,舊城護城河為環形範圍,以法人型態打造結合文化、歷史、地景、多元與娛樂兼容並蓄的東部地方創生大商圈。

賴瑞鼎強調,歷經寒冬之後,相信,只要我們努力迎難而上,迎接我們的,會是2022年的春暖花開。他是宜蘭市長參選人,讓您的幼兒能夠安心托,讓您的孩子能夠安心動,讓您的事業能夠安心衝,讓您的工作能夠安心做,讓您的退休能夠安心養,讓我們一起,打造一個讓您我安心的家。

標籤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