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市長候選人賴瑞鼎重陽節發表『長青食堂2.0』政策

(宜蘭大新聞中心/宜蘭市報導)民進黨宜蘭市長候選人賴瑞鼎於今(4)日舉行《重陽節-長青食堂2.0》政策發表記者會;出席記者會有宜蘭縣議員林麗、市民代表陳姿吟,以及建軍里長黃勇任、七結里長游景清、泰山里長魯孝忠、復興里長蕭壽金、文化里長吳啟鴻、新東里長潘富明、北津里長吳聰德等;另有提供智能便當機的郭泓志運動發展協會一行數人。

郭泓志運動發展協會代表彭詣雄表示,他是宜蘭人,長年在外工作,得知市長候選人賴瑞鼎,希望能藉由創新思維與智能科技,實現「食安」、「人安」、「心安」的「長青食堂2.0」政策,於是答應義務贊助已在許多社區、學校、企業落地的智能便當機,期待能夠藉此拋磚引玉,造福更多鄉親長者。

市長候選人賴瑞鼎表示,團隊歷經多時走訪產官學界,密集的腦力激盪,終於能在這個別具意義的重陽節時刻,提出「運用『智能科技』升級長青食堂,建構『智慧城市』永續服務市民」的「長青食堂2.0」政策;更令人開心的是,還得到郭泓志運動發展協會,與多家新創團隊的響應,悠遊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林向愷先生,也在團隊拜訪之時,表示願意提供技術上的意見。

縣議員林麗則進一步表示,宜蘭市65歲以上人口共有16,271人,占全市總人口數17.21%,而全市38個里當中,目前開辦10處長青食堂據點。賴瑞鼎已承諾若當選市長,任內會完成38個里都設置長青食堂或供餐據點,落實社區照顧服務。林麗表示希望未來集思廣益,將更多有益於民的智能化軟硬體服務與設備導入。透過結合創新科技與智能支付的智能便當機,與各個社區發展協會通力合作,讓一個看似窒礙難行的政見,變得安全、變得可行。

賴瑞鼎最後表示,當美味與食安兼顧,長者來食堂的意願就更高,也更加安全,當家中長者的食安被充分照顧時,外出工作家屬的心就更加安定,藉由創新思維與智能科技實現「食安」、「人安」、「心安」的「長青食堂2.0」政策,就能完美落實在我們的家鄉。期待未來在各界的發想與共襄盛舉下,能夠有更多智慧城市的活力與案例,讓宜蘭市政、我們的家,更加美好。

最後每位里長親自操作這台[智能便當機](今天陳放的是悟饕便當,有36份黃金排骨便當、36份雕魚便當),10秒鐘可完成一份便當的取用,相當便捷,熱騰騰的便當,機器又有臭氧殺菌,可說是保鮮、保溫、殺菌,七位里長齊聲稱讚方便好用,是未來可以嘗試的一種方法。

現場在高喊[長青食堂2.0 智能科技便當機]下,結束輕鬆愉快的記者會。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