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市特優里長、資深績優鄰長、民政人員市長江聰淵贈匾表揚

(記者邱玉君/宜蘭是報導)宜蘭市公所今(28)日舉辦110年特優里長、資深績優鄰長暨績優民政人員表揚大會,其中特優里長由建軍里黃勇任里長及負郭里黃宗德里長獲選,市長江聰淵頒予「望重桑梓」匾額予以表彰里長對里民的付出。

會中另頒予西門里余錦賢、民族里林素幸、東村里林贊忠、菜園里沈源吉、建業里簡金獅、梅洲里藍麗珠、大新里杜圳林等7名資深績優鄰長及李淑娟里幹事1名績優民政人員獎狀及獎品,給予第一線民政人員勉勵及肯定。

市長江聰淵表示,感謝里長、鄰長長期以來無私的辛勞付出,擔任公所政令傳達、地方民意反映及里民溝通協商、糾紛調停等角色,作為公所與里民之間最佳溝通橋樑。尤其在COVID-19三級警戒防疫期間,協助里內辦理環境消毒,為居家檢疫作業等防疫工作的付出是值得讚許;另肯定民政人員認真負責,全心為民服務。地方基層人員都是第一線為民服務的先鋒,是公所的最佳夥伴,也是落實政策的重要推手,期許大家繼續全力配合市公所推動各項政策,讓宜蘭市成為「宜市宜居」的城市。

一、建軍里黃勇任里長檔案:

注重里內各項公共設施安全,如有問題立即反應相關單位,以期提供民眾安全的生活環境,並積極爭取各項基礎建設,包含路面重新鋪設、水溝重新施作、宜蘭高中周圍(宜中路、復興路、民權新路及泰山路)重新規劃設計、泰山路復國巷空間整頓綠美化,大大提升里內居民生活品質。關懷弱勢、邊緣戶及獨居老人:協助生活困頓里民申請各項社會補助或民間公益團體之救助,並慷慨解囊自掏腰包或另號召親友共同出錢襄助民眾度過難關;並將2次選舉每票30元之選舉補助款捐贈給神愛世人孤兒院。擔任金六結福德廟委員,積極配合廟宇舉辦各項活動,並每月轉贈感應宮(仙祖廟)提供的物資給里內民眾。免費義務教導南屏國小學生太極拳、太極劍及長拳10多年,與南屏國小校長師生共同努力下,除了讓學生擁有健康的體魄、良好的休閒活動,也讓南屏國小同學在武術比賽獲得優異的成績。不分晝夜,隨時為里民排憂解難,調解糾紛。

二、負郭里黃宗德里長檔案:

自105年9月當選里長以來,盡心盡力服務里民、協助改善居家生活環境,提高里民生活品質、增進民眾健康。曾在龍潭三皇宮等廟宇服務,現在本里三清宮擔任總幹事兼委員,出錢出力,處理廟宇大小事務,時常忙到深夜才返家休息。常在晚上騎車出門穿梭於各個大小巷弄巡視路燈,重視里內行人、行車安全。關心里內弱勢及探視獨居老人,並協助送物資給獨居老人暨關懷老人送餐服務。

重視里內環境清潔美化,疫情期間挺身而出扛著裝備在巷弄間消毒環境,讓里民擁有一個安心居住的生活環境。一人當選全家服務,重視里民需求,盡心盡力謀求里民最大福祉。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