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市宜蘭國中人本通學廊道改善計畫啟動!

(影音新聞)

(記者邱玉君/宜蘭市報導)宜蘭市公所積極建構宜蘭市學區的友善人本環境,即將啟動「宜蘭市宜蘭國中人本通學廊道改善計畫」,預計於年底協助宜蘭國中向內政部營建署提案爭取補助,辦理校園周邊人行道改善工程,提供地方學子一條安全舒適的通學廊道。

宜蘭國中是宜蘭市北區的重要學校之一,培育著許多北區的中學學子,現況學校周邊人行道鋪面老舊,以及北側力行路旁人行道,因種植行道樹,以致人行道淨寬不足等問題。

市公所近年已改善的市區人本廊道,包括宜興路一、二、三段人行道改善工程、中山路一至三期騎樓整平計畫、蘭陽女中以及6月完工的中華國中通學廊道等等,而今年則擇定宜蘭國中周邊人本環境辦理改善,並邀請學校一同現勘。

宜蘭市長江聰淵表示,宜蘭國中是宜蘭市重要學校之一,配合中央前瞻計畫2.0即將啟動,今日特地帶領市公所行政團隊及設計顧問公司,前來了解宜蘭國中校方的需求,並勘查學校周邊人行環境,預先啟動「宜蘭市宜蘭國中人本通學廊道改善計畫」,俟前瞻計畫2.0預算通過後,即可提報計畫爭取經費補助。市公所將持續努力,改善宜蘭市區內的人本空間,以期透過人本環境的串連,將宜蘭城健康休閒及安全遊憩的路徑建構起來。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