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市公所迎新春 金鼠賀喜 文創·揮毫送春聯

(影音新聞)

(記者江柏恩/宜蘭市報導)新的一年到來,為了辭舊佈新、迎春納福,宜蘭市公所將於1月18日星期六上午9時至12時於中山公園舉辦「金鼠賀喜 文創·揮毫迎新春」活動,邀請到知名書法家張太白大師以及噶瑪蘭書法學會成員用文字、藝術以及表演,為民眾帶來充滿喜氣的吉祥春聯,庇佑民眾來年好運連連。

此次活動不只揮毫送春聯,更與去年廣受好評的佛光大學文化資產與創意學系及繕印本舖繼續合作,一起推出年畫、現場DIY絹版拓印春聯、紅包袋,除此之外更邀請文創工作者余鑑昌先生合作絹印藏書票並由余先生親自提字簽名,具紀念意義值得收藏。現場還有以熱情、分享、關懷來推廣精品咖啡的虎咖啡、榮獲世界巧克力大獎亞太區競賽銀牌的Rebirth Chocolate以及愛德恩文創市集,活動精采可期,內容如下:

宜蘭市市長江聰淵表示,農曆年前市公所提供一系列的年節活動,和市民一起歡喜迎新年。在歲末分送春聯及年畫,為一年的辛苦畫下句點,也乘載著對新一年的祝福及期許,希冀宜蘭市能夠萬事吉祥、平安順興。宜蘭市是具有深厚文史底蘊、多元創新的城市,不只在傳統文化的傳承上不遺餘力,更結合多元創意、文藝特色,持續增進我們城市的軟實力,與民眾共同創造具有文化內涵的宜居城市。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