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市「悅讀宜蘭」鳥影尋蹤攝影賽得獎作品今起展出

 (宜蘭大新聞中心/宜蘭市報導)110年宜蘭市「悅讀宜蘭」鳥影尋蹤攝影比賽,至收件截止共70人參賽,投稿304件作品,經過影像專業評審委員初審、複審後,評選出23件得獎作品。本次比賽得獎作品展覽自今(20)日起於宜蘭市立圖書館3樓展出,展期首日邀請攝影比賽得獎者蒞臨現場,由宜蘭市長江聰淵親自頒贈獎金及獎狀以資表揚。

此次第一名得獎者吳佩伃女士是位業餘攝影師,土生土長宜蘭人,接觸攝影約五年的時間,得獎作品是「無盡的愛」-秋天季節,宜蘭的水田,已進入休耕期,但正是彩鷸的繁殖期,彩鷸最大的特色,就是母鳥實行「一妻多夫制」只生不養,公鳥認份的盡養育之責,此張作品公鳥帶六隻小小鳥的照片;讓人感到彩鷸爸爸無盡的愛,令觀看者動容,獲評審一致認可。第二名為曙光乍現,第三名夏荷小鷺爭奇鬥艷。今年特獲勝洋休閒農場徐志雄先生加碼贊助前三名獎金(各3000元、2000元、1000元),合計獎金依序第一名23000元、第二名13000元及第三名8000元,優選10名每名獎金1000元,佳作10名每名獎金600元。

宜蘭市長江聰淵表示,台灣因位處於東亞候鳥遷徙途徑中重要的位置,每年夏秋季二常見避寒、暑的候鳥蹤影,更吸引許多愛鳥及賞鳥人士駐足觀賞,市公所希望藉由本次攝影比賽帶領民眾認識屬於在地的及世界各地飛來棲息的鳥類,共同欣賞宜蘭生態的鳥類饗宴。透過照片,訴說宜蘭的美好及活力,也讓攝影者與觀看者產生共鳴,進而凝聚對宜蘭這片美麗土地的認同感。並拍攝記錄,創造我們共同美好的回憶,讓更多美麗的蹤影永留存。

歡迎民眾前往參觀攝影展,一起感受身為宜蘭市民的驕傲。有關攝影展相關事項,請洽宜蘭市立圖書館03-9325164#852林小姐詢問。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