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小小考古學家 親子共同攜手挖挖挖!

(記者邱玉君/宜蘭報導)宜蘭縣政府文化局與華泰玩具合作辦理的「小小考古學家」活動於今(12)日上午10時在文化局一樓正式展開!考古挖掘活動由華泰玩具帶領小朋友穿戴考古裝扮、繪本故事說演、使用現場模型教具在現場敲敲打打動手挖掘,活動不僅可以打扮成為一位考古學家,也能實際動手模擬考古過程,讓每位小朋友玩得不亦樂乎!

除此之外,本次活動中的一大亮點為第2場的「考古工作室導覽」,文化局首次對外開放民眾進入考古工作室,工作室內設置一座恆溫恆濕系統的典藏庫,用以典藏宜蘭縣大竹圍遺址、丸山遺址、淇武蘭遺址及宜蘭農校遺址等4大遺址出土遺物,總件數超過148萬件。讓小朋友實際走進文物保存空間,加深對考古的認識,聽專業人員的解說感受宜蘭的考古遺址與特色,工作室也特別拿出出土文物,例如:硬陶、瓷片,讓小朋友可以動手摸摸看,感受一下歷史悠久的氣息~

活動也額外加碼,協助參加本次活動的民眾預約蘭陽博物館親子考古廳,於預約場次時間到場即可免抽號碼牌直接入場!文化局結合多元考古相關場域與輕鬆有趣的活動,希望能夠藉此讓大朋友、小朋友更了解考古工作與宜蘭的相關歷史遺址,從考古加深對宜蘭的認識進而產生認同感,達到文化教育向下扎根的目標。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