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大學也中標!!1安心上工人員及家人3人確診足跡曝光

(記者張金源/宜蘭報導)宜蘭大學驚傳1名勞動部派駐該校的安心上工人員及家人3人確診,大都來自雙北的住宿生連同該校教職員612人遭匡列,今(19)由縣衛生局率採檢團隊進行3天篩檢。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公布,今天新增267例本土,其中包括宜蘭縣3例,其中一名為宜蘭大學安心上工人員,曾與他接觸過的12名教職員及近600名住宿生均遭匡列採檢,宜蘭縣衛生局公布,宜蘭縣3確診為一家三口,3人關係為爸爸、媽媽、兒子,其中一人在宜大工作,確診3人足跡包括到七張社區參加健走活動、綺麗灣珍奶博物館、中央市場買菜、宜蘭大學、家樂福宜蘭店、崇德街市場等。

宜蘭大學昨天接獲衛生局安心上工人員確診通知後,立即連絡學生回宿舍,對此,校方表示,因男生宿舍有1名確診個案,所以校方將全力配合縣衛生局的緊急措施,今天衛生局採檢團隊,將進駐校園幫學生們採檢,且學校各單位,都已動員支援宿舍的採檢與相關工作。

據了解,宜蘭大學林姓安心上工人員,因姊姊住在台北市萬華區,5月9日到萬華共度母親節雙方有接觸,5月10日到宜蘭大學上班,5月12日出現流鼻水症狀,(因本身有過敏性鼻炎,原以為鼻炎發作)5月15日出現頭暈、頭痛、肌肉酸痛症狀,5月16日進行採診,5月18日確診。

校方呼籲學生勿恐慌,待採檢結果呈現陰性,才能離開宿舍,並進行後續自主健康管理。因13日宜蘭大學已通知師生,改為線上教學,所以部分學生已經離校,校方也請13日之後離校的學生,主動前往就近的檢疫站進行採檢。

宜蘭大學安心上工人員,是被派到該校學務處工作,已上工4天,主要負責協助學生未帶鑰匙,幫忙開門等事務性工作,跟部分學生有接觸,但未進行體溫量測等有大量與學生接觸的工作,昨天晚間該安心上工人員接獲確診訊息後,校方已要求學生先待在宿舍房間內,上廁所務必配戴口罩,並有校方統一共餐,衛生局人員為避免人員再移動,今天進駐學校篩檢,全校進行消毒。

 

 

標籤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