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地檢結合五校辦社區生活營展現成果

 (宜蘭大新聞中心/五結報導)宜蘭地檢署結合宜蘭縣榮譽觀護人協進會,在五結、中華、冬山、吳沙、東光等五所國中辦理的高關懷學生社區生活營,於今(6)日上午10點30分,在五結國中舉行成果發表會,宜蘭地檢署檢察長李嘉明、榮譽觀護人協進會理事長楊文良與各級單位的長官貴賓均到場鼓勵學生,現場熱鬧溫馨。

檢察長李嘉明於致詞表示,首先感謝更生保護會宜蘭分會、宜蘭縣惠好慈惠宮行善會、臺灣集中保管結算所股份有限公司、台北北海扶輪社、宜蘭扶輪社、秀春教育基金會、三清宮等贊助單位,願意捐助經費來幫助這些學子,也讓社區生活營可以持續不間斷,其次感謝承辦老師對於社區生活營學生的認真付出,因為這些富有愛心及教育理念的老師,才能讓學生們在社區生活營裡收穫豐碩進而肯定自己;李檢察長並頒贈獎品,同時勉勵學生勇於嘗試,培養多元興趣,終身學習永不放棄,構築自己的人生藍圖,並提醒面對毒品能勇敢說「不」,留給未來美好人生。

承辦學校五結國中校長林士雄代表各校感謝宜蘭地檢署、宜蘭縣榮譽觀護人協進會及各贊助單位長期挹注經費辦理社區生活營,讓學習弱勢、需要關懷的同學能夠參與不同於體制內的課程,並從活動中探索,肯定自我、建立自信,更期望學生做好未來生涯規劃,活出自己的亮麗人生。

發表會中學生以靦腆口語分享學習過程,「因為參加社區生活營這些課程,變得喜歡來學校」,技能學習課程,完成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佳餚、手工藝作品等,獲得師長、同學的肯定,感受到學習的喜悅及有成就感、更有自信了。

發表會場也展示了各校營隊辦理情形及學生學習成果,如五結國中盆栽作品、中華國中的手工藝品、冬山國中的牛仔束手袋手工藝、吳沙國中的手工皂作品及東光國中餐飲廚藝展示,獲得現場佳賓一致好評,除了肯定學生們的學習表現,並鼓勵持續學習、永不放棄,創造將來無限可能。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