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國民黨立委初選爭端起!誰政治詐欺?

(影音新聞)

(記者邱玉君/宜蘭市報導)宜蘭國民黨立委初選民調昨(2)日出爐,前縣長呂國華以1.1%微差擊敗縣議員黃定和,但對於民調結果,黃定和指控呂國華團隊抹黑影響民調,並說民調有瑕疵;呂國華則強調,只有他被抹黑。

黃定和今天召開記者會指控說,呂國華競選團隊核心幹部-呂健吉今年5月4日在臉書發布黃定和參選立委會被批評為落跑議員,5月8日又變本加厲竟然影射稱黃定和參選立委是違反「政治契約」是「政治詐欺」。連續兩次在臉書大加撻伐,強力操作意圖影初選民調結果,為避免造成同室操戈印象,他一直隱忍,昨天民調結果公布,證實已實際影響初選調。

黃定和首先指民調不公,根本是亂做,他指出太太接到民調電話,卻被問說家裡有沒有男人,太太回答沒有後對方就把電話掛了,「害我老婆傷心到不行,沒能幫到自己丈夫的忙。」他痛批「請問這是什麼民調」,質疑呂國華是政治詐欺集團首腦,上午召開記者會表達不滿。

黃定和說,前教育處長呂健吉PO文說我是政治詐欺,說一任4年,4年當中要換跑道,需經過選的人的同意才可以走,如果沒這樣,就是政治詐欺;但呂國華在當市長1998年到2002年的4年中,2001年12月就跑去選縣長,剛好符合呂健吉說的政治詐欺,而呂健吉是他的團隊,2人一起召開記者會,同一個集團,呂國華是政治詐欺集團的首腦,呂健吉則是車手,甚至是打手,呂國華說不參選,卻又參選,政治誠信破產,在這呼籲大家,如此沒有誠信的政治人物,不要把票投給他。

黃定和表示,未來他各種選項都不排除,至於有關票不要投給呂國華一說,黃定和再度強調呂政治誠信破產,「既然呂國華政治誠信破產,就應該信守諾言,不該參與政治,不管他以後參與什麼樣的選舉,都不要投給他。

遭指控,呂國華表示,黃說民調不公,但民調不是他辦的,應該由黨部回答,而國民黨目前最需要的是團結,希望黃能以大局為重。

被批是政治詐騙集團首腦,呂國華說,自己的從政風格不會去攻擊他人,也尊重呂健吉的說法,選舉攻擊別人不是他的從政風格,不管任何選舉,我他只有被抹黑攻擊的份,至於呂健吉的事情,請他去問呂健吉,他應該有他的原因與理由,呂健吉在臉書PO的,他都不知道,這不是他的風格,尊重呂健吉的說法,至於什麼原因,他是事後才知道,其他發言的部分他都尊重。

至於黃定和呼籲所有人不要把票投給他,呂國華說尊重選民的意志,「我在宜蘭那麼久,不會受到某個人的意志影響。」呂國華強調,「我當初選縣長,國民黨當初沒人要選,劉守成拚連任,我被迫參選,為黨我還是挺身而出,當初我市長也已經快任滿,與黃定和的情況不同,如果為黨挺身而出都被批判,我不曉得應該怎麼做,可不可以請縣民告訴我?」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