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國慶晚會總統蔡英文:團結堅定、繼續向前讓臺灣越來越好!

(記者廖玟婷、許馭媗、邱玉君/宜蘭報導)總統蔡英文今(9)日晚間出席「2018藝氣風發•臺灣共好」國慶晚會時說,「臺灣共好」,就是所有的臺灣人民,不分你我,團結堅定,繼續向前,讓臺灣越來越好。

蔡英文總統致詞時表示,首先針對僑胞朋友在海外打拚事業,仍然心繫臺灣,回國參與今年的國慶活動,特別表達感謝之意。

總統說,今年的國慶主題是「臺灣共好」Taiwan, Together。回顧這一年以來,國際上的政經局勢有很多變化。但是因為全體臺灣人民的努力,我們發揮韌性,一關一關的度過。她知道所有海外僑胞也沒有自外於臺灣,無論是幫臺灣爭取國際參與的機會,或者是用事業上的努力,讓全世界看見臺灣的實力,僑胞都是「臺灣共好」的最佳夥伴。

總統指出,今年臺灣也有很多好消息。像是夏天時在雅加達、巨港的亞運,臺灣選手創下了二十年來最好的成績。或者像是這一年的經濟表現,不只總體經濟數據好,也獲得國內外重要企業以FDI、設置研發中心、技術合作等方式紛紛加碼,投資臺灣,給我們肯定及支持。

總統提及,政府也以軍公教加薪,以及提升基本工資來帶動一波產業的加薪。以往低薪的代名詞22K,明年一月將要走入歷史,成為歷史名詞了。

總統進一步說明,政府也推動稅改、推動社會安全體系,把民眾憂慮的稅制公平問題、居住正義問題、老幼照顧問題、治安毒品問題一個一個解決。同時,也推動了「前瞻基礎建設」,來平衡區域發展、應對極端氣候、加速下一代所需要的基礎建設規模。「這一年來,無論是改革或建設,都有很多成果」。

總統認為,共好的臺灣,每一個族群的文化都是臺灣共同的驕傲。這兩年多來,政府已經將原住民族語言和客語,都列為國家語言。此外,政府也積極落實文化平權,讓各種母語,包括新住民的語言,列入學校的選修課程。她相信多元的語言,可以帶給臺灣更強的競爭力。

總統強調,這一年來,臺灣確實遇到不少挑戰。但是她要請大家保持信心,當我們團結打拚,再加上海外僑胞跟國際友人對我們的支持,沒有哪一個挑戰,我們不能克服。「所有的臺灣人民,不分你我,團結堅定,繼續向前,這就是臺灣共好」;她也相信臺灣一定會越來越好。

最後,總統說,今天的晚會在好山好水的宜蘭舉行,這裡有最美的自然風光,也有豐富的人文風景。她相信在主辦單位精心籌劃下,臺灣的美,臺灣的好,都會呈現在我們眼前。

今晚出席晚會包括總統府秘書長陳菊、立法院長蘇嘉全、僑委會委員長吳新興、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及立法委員陳歐珀等。

   

標籤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