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囝仔名歌手蔡佳麟代言反詐宣導

(宜蘭大新聞中心/宜蘭報導)宜蘭冬山出生的知名台語歌手蔡佳麟,平時熱心公益,疫情期間還捐款照顧弱勢團體,時常參加反毒反詐宣導活動,公益形象良好,這次在宜蘭縣政府警察局的邀請下,擔任宜蘭反詐騙大使,為故鄉治安盡一份心力。

在重陽節前夕,蔡佳麟受邀參加本縣樂齡教育推展協會舉辦的重陽敬老活動,針對目前最夯五倍券的議題及年長者常遇到的假檢警、猜猜我是誰等詐欺類型宣導,蔡佳麟用在地宜蘭腔口吻宣導,逗得在場的老人家笑呵呵,現場互動有獎徵答活動,回答踴躍,也讓宣導不只是宣導,加深年長者的印象,提升警戒心,避免被詐騙。

宜蘭縣警局提醒您,全民瘋五倍券,若接到簡訊通知五倍券的連結網址,可能是釣魚簡訊,點擊後會盜取個人手機及信用卡資料。另外,若有接到來電宣稱五倍券的申請流程出現錯誤,要求去提款機操作,都可能遇到詐騙集團,若有任何問題,請打165反詐騙專線求證。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