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史上最大規模在地醫師聯合義診今天展開!

(記者許馭媗/宜蘭市報導)『在地宜蘭義診服務團隊』協助下,宜蘭縣新住民發展協會今(6)日在宜蘭縣議會大廳舉辦母親節活動,在黃建財醫師的號召下,共有八位不同科別醫師共襄盛舉,是宜蘭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聯合義診;黃建財醫師表示,新住民因為文字、語言隔閡,在利用醫療資源上較弱勢,義診服務團隊秉持『公益服務、以人為本』的精神,希望能提供新住民家庭更多健康照護服務。民進黨縣長參選人陳歐珀也特地到場關切。

此次參與義診醫師有:黃建財(肝膽腸胃科)、譚國勇(婦產科)、前衛生局長吳盧稔(家醫科)、前三星衛生所主任陳文萃(家醫科)、林彥任(復健科)、潘麗安(中醫師)、汪立偉(骨科)及黃書庭復健師(骨骼肌肉整復),其中黃建財、譚國勇、林彥任三位醫師都備有超音波儀器,可進行詳盡的檢查。

黃建財醫師自去年啟動村里義診服務,利用自己休診時間,接受各單位邀請配合辦理,迄今已辦理超過卅場,這股公益正能量,也逐漸發酵擴散,陸續有專業人士自願加入義診服務行列,包括沐光森林工作室的芳療師們、冶琴師李十三帶領的十三樂坊、公益魔術師黃信凱以及栯禔傳唱樂集等,此次義診又增加新成員LPP樂團。

LPP樂團名稱是『老伯伯』之意,同時也是三位成員的職業別,L:Lawyer(律師)王清白律師、P:Professor(教授)林明禎教授,也是前宜蘭社會處長、P:Physician(醫師)黃建財醫師,他們三位除了獻唱演出外,也將擺攤提供各自的專業服務,黃建財醫師義診,王清白是法律諮詢、林明禎則是社會福利諮詢。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