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人市集~桃色派對大洲車站穿越時光瘋復古

(宜蘭大新 文中心/三星報導)今(7)日在大洲車站舉辦的「宜!蘭人市集」活動,協同地方青年創生團隊以台式懷舊風格打造「桃色派對」,Dress Code復古穿搭,豐富有趣的闖關贈品,搭配市集、音樂、走秀、遊戲,民眾玩的嗨翻天。

這次「宜!蘭人市集-桃色派對」活動,重溫懷舊風,設定Dress Code著裝要求,打造復古扮裝主題活動,不僅攤主們熱情響應,除了備料備商品,更早起梳妝打扮,將塵封衣櫃多年的復古行頭穿上,要將「蹦蹦跳跳阿哥哥」、「紅紅綠綠阿姊姊」風華再現,工作人員們也費盡心思帶來壓箱寶,從頭飾、服飾、鞋子、配件等無一不全,讓來參加市集的民眾們彷彿搭乘時光機,穿梭回到60~70年代,更有民眾盛裝出席參與,一同沉浸在這難得的懷舊氛圍中。

市集精心安排「Show Time!桃色我最ㄅㄧㄤˋ」桃派走秀活動,邀請愛秀的攤主及民眾們來走秀,讓現場觀眾用手機票選最佳人氣王,走秀一開場邀請到有「宜蘭鍾楚紅」之稱的姿妙縣長獻上一段精彩走秀,也給參加走秀的選手們加油打氣,最後由觀眾選出5名具備人氣、勇氣及桃氣的選手,頒發獎狀及驚喜大禮包,現場氣氛熱烈,讓秋日夜晚的大洲車站充滿歡樂氣息。

此次市集共邀集近50家在地青創及公益品牌共襄盛舉,有「吃飽飽」各式特色美食、「我最甜」蛋糕餅乾冰淇淋、「來一杯」蜂蜜咖啡或微醺、「手最巧」文創飾品及繪畫、「農來啦」在地米茶蔬果及「鬆一下」書香旁的推拿師,種類豐富多元,展現宜蘭青年創新變化的發想思維,藉由市集活動行銷青創品牌,除了宜蘭青創代表的虎咖啡及旅人書店外,以肋骨先生推拿工作室最吸引大家的目光,在繪畫、書籍及天然薰香旁享受療育推拿,吸引大小朋友前往體驗,連工作人員也不例外。

縣府在現場也準備750份的驚喜禮物大贈送,推出數位互動遊戲,規劃3條市集探險路線,闖關者必須在市集穿梭解答,過關者即可抽獎換禮品,現場吸引多組親子互動闖關,藉由闖關遊戲分享三星在地人文歷史、增加民眾與各攤主的互動、也深入瞭解各青創品牌故事,達到寓教於樂及品牌宣傳的效果。

舞台的表演活動也為市集帶來另一波熱潮,有在地社區媽媽創立的「尾塹活力長青舞團」及縣府勞工處同仁組成的「花漾少女阿姐姐舞團」帶來舞曲串燒表演;在地學童「萬富國小-拾貳穗」的烏克麗麗演出;此次參與攤家「得福油飯」的小當家Zack朱品橙,6歲開始學鼓的他充滿節奏感天份,帶來心跳小鼓手打擊表演;市集並特邀在地熱血青年,頗具知名度的「重擊現實打擊樂團」演出,樂團擅長以生活物品作為樂器,並揉合舞台劇、街頭表演及肢體互動等形式,帶給觀眾驚喜;還有以音樂為主題推廣社區創生的宜蘭囝仔,游阿媽藝站的創辦人「仙女-黃萱儀」,帶來自彈自唱的創作歌曲,在輕鬆的曲調中,用台語訴說家鄉的點滴故事。

林姿妙縣長表示:「今天市集活動充滿桃色、復古、及熱情洋溢,充分展現出年輕人的朝氣,青年的創意能帶動城市的活力,此次選在大洲車站協力地方青年創生團隊舉辦,便是縣府希望支持每一位留鄉、返鄉或移居宜蘭的青年,致力於協助青年圓夢起飛。」

另近年來詐騙手法日益翻新,為此宜蘭縣警察局亦結合本次活動,向在場民眾進行反詐騙宣導。並再次提醒大家務必如有可疑遭詐情事,請撥打「反詐騙專線-165」。

「宜!蘭人市集」為縣府舉辦的不定期限定活動,這4年來已成為縣民們會推薦親朋好友一起來參加的青年熱門活動,縣府表示感謝大家的喜愛與支持,未來也會努力創新求變,請大家持續關注宜蘭縣政府青年事務科的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yeelandyouthpower/)。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