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花東推介團抵達上海,三縣蘭花聯盟大會師

(記者邱玉君宜蘭、大陸報導)歷經4小時的舟車勞頓、長途跋涉,宜花東百人推介團今(18)日中午抵達上海,隨即接獲宜蘭發生地震,宜蘭縣長林姿妙立即打電話回縣府關切狀況,並且交辦林茂盛秘書長隨時掌握狀況、即時回報,所幸天佑宜蘭,無重大災情傳出,縣長林姿妙感謝林秘書長及縣府同仁第一時間掌握狀況並回報,放心繼續在上海拚經濟。

隨後首站參訪上海世界旅遊博覽會,汲取世界級博覽會經驗,上海市文旅局程梅紅副局長親自接待、博覽會黃敏經理為推介團導覽;林姿妙縣長也與台東饒慶鈴縣長會合,提前準備明天重頭戲「樂遊東台灣、前進宜花東」上海推介會。

縣長林姿妙縣長16日帶領上百人到南京、常州、上海舉辦推介會,前兩天成績亮眼,繳出漂亮的成績單,包括見證簽署8張合作意向書、近5億農漁特產的商機、1萬人留宿宜蘭的觀光人次等。

除推介會外,推介團也抓緊時間,參訪上海世界旅遊博覽會,做為宜蘭縣政府施政的參考。上海世界旅遊博覽會由國家、地區、國際組織參展,是個國際級的博覽會,從2004年首辦上海世界旅遊博覽會,至今已舉辦15屆,為大陸具規模及影響力的旅遊行業年度盛會之一,去年更吸引53個國家和地區、750家廠商參展,參觀觀眾超過4萬人次,成功為廠商開拓客源。此次觀摩對於激發宜蘭縣工商產業界發展觀光創意產業,有相當大的助益。

會後宜蘭縣長林姿妙、台東縣長饒慶鈴、花蓮縣長徐榛蔚代表人花蓮縣政府觀光處長唐玉書及推介團員,與上海市官方交流,並互贈紀念品表達友誼和感謝。雙方交流的過程中,林縣長提及稍早參訪上海世界旅遊博覽會的心得,也向上海領導介紹宜蘭的人文風情和鄉鎮特色、推薦宜蘭縣的農漁特產,並大力推薦宜蘭的蘭陽博物館、國立傳統藝術中心、綠色博覽會及童玩節等展館和活動,並誠摯邀請上海市組團到宜花東交流。

縣長林姿妙表示,宜蘭、花蓮、台東連結成為宜花東黃金廊道,三縣結盟合作,會是最美的一條廊道,三縣市一同到上海舉行推介活動,希望讓大家認識東臺灣的美,如果上海的朋友想享受大自然的美好,宜花東就是不可錯過的必到旅遊地點,東台灣不但風景優美,更有濃厚的人情味,相信只要您來過一次,一定會想要再來!

除參訪上海世界旅遊博覽會外,昨天推介團也在南京市台辦的安排之下,參訪位於南京市的明朝古蹟大報恩寺,林姿妙縣長指出,在參訪的過程當中,參觀了大報恩寺的主題設施,對於舘方的導覽安排以及具有創意巧思的設施配置、科技運用,受到了許多的啟發,立刻請同仁把想法記錄下來,把這些參觀的心得帶回去和相關的局處室分享。

林姿妙強調,他山之石可以攻錯,讓我們現有的場館以及大型活動的內容,可以參考借鏡並且加以提升,這也是此行推介團來到大陸主要的目的之一。

標籤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