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縣1~3類疫苗今分溪北、南分段分流施打井然有序

(影音新聞)

(記者張金源/宜蘭報導)宜蘭縣本月12日獲中央分配到1萬5千劑疫苗,並於今(15)日分別在溪北、溪南2處接種中心,針對的1類至的3類高風險人員進行施打,由於2接種中心均採分段分流施打,所以秩序顯得良好,也都保持社交距離。

縣長林姿妙表示,今開始已安排長照機構的工作人員及住民、第一至第三類尚未施打的人接種疫苗,明天起開始服務88歲以上長者進行接種,並備妥20台復康巴士,可免費接送身心障礙、坐輪椅的長者。

宜蘭縣第1類醫事人員尚有1000多人還沒接種,2、3類人員則還有3500多人,長照機構與洗腎患者,則還有7500人,長照機構、洗腎患者的部分,12日疫苗就已配發到各機構開打,至於1至3類尚未施打的人員,則於今天則於分別在宜蘭運動公園體育館及羅東文化工場兩處大型接種中心開打。第1至3類人員接種人員,包含醫事、警消人員;預期今天溪南、溪北2接種中心可接種2千8百人。

縣衛生局說,1到3類人員都在大型接種中心接種,一天可以打2800人,為避免群聚,所以採取分流的方式接種,每1小時預約100人,秩序都相當良好。

接種女民眾說,她昨天接到簡訊通知,今天就過來注射疫苗,秩序不錯,大家都有保持安全距離。

接種男民眾說,現場控管很嚴謹,一步一步做得很徹底,各行各業屬性不一樣,他屬於高風險工作性質,衛生局把他們安排第一優先,很不錯的安排。

縣衛生局指出,接種流程先用簡訊通知民眾預約,接者經過中心掛號、經醫生評估、接種與留置觀察等流程,至於明天輪到88歲以上長者,基本上宜蘭、羅東因人數較多,都在千人以上,也都需到大型接種中心,至於其它鄉鎮則到轄區衛生所,接種時只要在預約時段並攜帶健保卡就行。

標籤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