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縣脫貧方案暑期工讀「陽光少年幸福」計畫啟動 50弱勢家庭生受惠

(記者邱玉君/宜蘭報導)宜蘭縣長林姿妙今(4)日上午在社會福利館3F多功能劇場啟動108年度宜蘭縣政府脫貧方案暑期工讀「陽光少年幸福」計畫,共有22個社福機構、財團法人參加,提供縣內50名低(中低)收入戶及弱勢家庭高中、職以上在學學生暑期打工的機會,每名學生可獲得4萬8,000元的工讀津貼。

縣長林姿妙表示,由於低(中低)收入戶及弱勢家庭成員大部分就業不穩定,加上經濟不景氣等狀況,常常在子女開學之際開始煩惱如何籌措就學及生活費用。藉由暑期的工讀機會能幫助家庭緩解經濟壓力,並期望學子在工讀職場充實就業準備、提升人際關係知能、建立互助支持網絡,經由人助自助的過程,逐步協助弱勢家庭學子們能順利踏上就業脫貧自立之途。

資助本計畫的陽光公益基金創辦人,林宏裕教授則勉勵參與工讀的學生「工讀、工讀,既工且讀,勤奮敬業,用腦去做。」不要怕辛苦之外,也贈送每位學生一本他的自傳《陽光的一生》,書中有很多林教授生命歷程的真實故事,期望年青學子發揮自身內在潛能好好努力,待有朝一日可再回饋更需要幫助的人。

為協助宜蘭縣經濟弱勢家庭子女,宜蘭縣政府自99年起結合陽光公益基金開辦脫貧方案暑期工讀陽光少年幸福計畫,今年邁入第十年,已投入1,900萬餘元,協助500多個弱勢家庭。林縣長今日特別感謝林宏裕教授及協助計畫執行的縣內社福機構團體及基金會等,相信在慈善基金捐款挹注之下,縣府將提供縣民更完善的福利政策,結合政府及民間網絡資源讓民眾有感,一起「拼出宜蘭好生活」!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