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縣第二行政中心終於開工了!新北消防局插花做水域安全等宣導

(影音新聞)

(記者邱玉君/羅東報導)宜蘭縣「第二行政中心」預定地,在向日葵花季活動結束後,緊接著便是工程的開工,宜蘭縣政府今(12)日上午舉辦的「第二行政中心新建工程」開工典禮,便是宣告著下一階段的開始,工程正式啟動;破土點禮由縣長林姿妙及多位民代共同參與,今天活動現場也結合了未來進駐單位與縣府單位的業務宣傳,藉以讓民眾了解未來該建築物的服務內容;新北消防局政風室也特地來設攤,做水域安全、廉政等宣導。

 

縣長林姿妙表示,「宜蘭縣第二行政中心」是一個為了改善羅東地區市中心舊空間、以翻轉都市空間的長期計畫中重要的一環。也因為它肩負著都市更新的願景,所以縣府向來在推動此計畫上不遺餘力。雖然招標過程中一度不如預期共歷經10次流標,林姿妙也表示非常榮幸能在任內完成決標並參與開工動土典禮活動。

縣政府表示,這一次的開工典禮,縣府也延續了之前花季彩繪的活動,典禮中以小朋友的開工百福(幅)畫作作為此次開工的揭幕,也象徵在整個計畫的執行中所秉持的向日葵花語「勇敢追求自己的幸福」的寓意,以堅定且持續實現計畫的信念,追求屬於宜蘭發展的幸福好生活。同時藉由小朋友的參與,象徵宜蘭對未來主人翁在各項發展的「傳承」意義。

今天活動除邀請小朋友參與開工百福(幅)畫作的揭幕外,現場宣導活動中由警察局提供小朋友騎乘的小型重型機車,以及消防局的雲梯車、隧道排煙車的展示,也是活動的另一個亮點。希冀開工的宣示與各單位業務內容宣傳的雙重體驗,讓民眾對於開工典禮有耳目一新的印象,也藉由民眾的參與活動,拉近與在地民眾的關係與情感。

新北市消防局政風室表示,由於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全臺進入防疫新生活,且新北市四百萬人口又緊鄰宜蘭縣,加上雪山隧道開通後,交通更加便利、快速,縮短城鄉距離,讓新北市民都會利用暑假的到來,規劃好行程帶著全家,湧入宜蘭縣遊玩。

因炎炎夏日,需特別注意戲水安全守則,新北市政府消防局政風室為增進民眾參與支持度,今天特地到場廉政設攤宣導,提醒新北市民及到宜蘭的遊客,從事山域、水域遊憩活動,務必遵守水域安全守則,上山前也應注意中央氣象局預報,避免發生意外,並宣導落實廉政社會,希望藉由廉政法令宣導活動,期能打造廉潔家園、建構誠信社會。

該局政風室運用今天活動,落實宣導水域安全,並推動乾淨政府政策及凝聚社會大眾對防貪、反貪的認同與支持,共同推動廉能建設,跨域結合宜蘭縣政府政風處、自來水八區處、稅務局、警察局、冬山鄉公所、員山鄉公所及台北榮民總醫院蘇澳分院等政風單位到活動現場設攤辦理廉政法令宣導。

透過實際案例以深入淺出輔以闖關遊戲及有獎徵答方式辦理,內容包括:水域安全、新北市政府政風處出版推理小說「尋找奧利佛」繪本、臺灣2019「清廉印象指數(CPI)」、反貪、公務倫理、消費者保護、預防詐騙、資訊安全及個資保護等多元業務宣導,達到親子互動、同樂的成效,亦能安全觀念並落實推動乾淨政府,將「反貪倡廉」的觀念深植全民心中,並將新北市民及各地遊客生命財產安全為首要,實現本局黃德清局長以「安心消防」、「安全永續」、「安居厚新北」為願景。

 

標籤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