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監稻草裝置藝術創作品移師礁溪幼兒園供師生欣賞

(記者蕭夢麟/礁溪報導)礁溪鄉鄉長張永德非常重視幼兒美感與藝術創作向下紮根,特與法務部矯正署宜蘭監獄商借6大件稻草裝置藝術作品自今(10)日上午10:10分起在礁溪鄉立幼兒園戶外廣場展示給全體教職員工師生長欣賞、學習。

此次提供展示的作品為宜蘭監獄辦理「112年度收容人稻草裝置藝術比賽」作品其中之6件,分別為1、西遊尋根記2、雷鳴三太子3、玉兔迎春4、諸事大吉5、天蓬元帥6、鴻兔大展,其創作的主要素材是利用稻子收割後的稻草、鐵線、黏膠..等,『西遊尋根』是第一名作品,『雷鳴三太子』是給孩子們認識稻草藝術裝置作品不只可欣賞也可親自操作廟會敲鑼打鼓的初體驗,『玉兔迎春』是呼應今年是兔年,而兔子也是孩子最愛的動物;來接送幼兒上、下課的家長和路過的民眾都可進來欣賞和拍照,且表示作品做的栩栩如生、嘆為觀止,並增添校園藝術氣息。

礁溪鄉鄉長張永德表示,此項資源同時也開放提供社區民眾和鄉親共同欣賞,並藉此提升幼兒園親師生美感教育與激發藝術想像力與創作力,也讓大家了解受刑人在接受矯正感化的同時也可發揮他們的專長做有益貢獻社會的事,以改變社會大眾對受刑人的負面形象。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