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心旅遊補助突喊卡!旅宿業者反彈 交部回應江聰淵:已追加十幾億應急

(影音新聞)

(記者邱玉君/五結報導)交通部安心旅遊補助因經費提早用罄而喊卡,導致引發觀光旅宿等業者恐慌,今(27)日中多相關業者齊聚縣議員簡松樹五結服務處陳情,請求宜蘭市長江聰淵、簡松樹等,代向中央發聲,要求安心旅遊方案做好做做滿;江聰淵表示已向交通部反映,獲交通部回應,已向行政院調撥十幾億應急。

宜蘭縣民宿協會理事長陳勝樂說,今天很多觀光界、民宿業者到簡松樹議員服務處,表達他們對政府的期待,就是安心旅遊補助方案,政府已宣布要執行到10月底,但最近傳出經費用完要暫停,且還要折半發給,業者都認為這是不可行的,因為很多民眾都規劃好按照政府時間10月底以前地旅遊活動,甚至都訂好房間、餐廳,現在冒然取消會失信於民,對政府講出來地時間說卡就卡,他們非常不認同,政府定的時間應做好做滿,讓已規劃好的民眾能夠如期來宜蘭消費,政府執行安心旅遊方案的目的,是為刺激經濟消費,讓經濟產生更多效益,現在冒然喊停,大家都不來旅遊,整個經濟就會停頓,希望政府重視群眾聲音,可慮再加碼,延長到當時所公布的時間。

宜蘭市長江聰淵表示,今天會有這麼多人到簡松樹服務處,代表茲事體大,業者對於交通部如果說要提早截止或減半補助,都無法接受,大家準備那麼久,就是期待有一個最好圓滿結果,讓許多遊客到10月底都能享受旅遊補助,大家也都準備好了,如果提早結束,這影響層面會非常大;江聰淵並指出,昨晚和今天早上,他都有跟交通部接洽聯絡,交通部也做出最大誠意回應表示,已向行政院調撥紓困方案經費,經了解已有十幾億到位,到底這十幾億是否足夠到10月底,還要清算,交通部承諾會在最快時間內向大眾、業者說明整個政策推動情形,他希望在最快時間內得到交通部最滿意的答覆。

簡松樹說,政府的政策是要一貫,當初交通部長講過,安心旅遊補助專案到10月底,絕對沒問題,這句話猶言在耳,但這幾天看到補助恐怕斷炊的報導,他認為政府不能失去於民,政策不能出爾反爾。

縣長林姿妙今天再重申說,希望中央能體恤地方因疫情關係大家都很辛苦,希望中央能延續到10月底,將觀光帶動起來,讓業者能夠度過難關。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