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祖文化節T恤衫竟然是中國製 議員謝燦輝批既沒活絡台灣經濟 也未嘉惠宜蘭鄉親

(記者孫博萮/宜蘭報導)宜蘭縣議會今(24)日召開第 19 屆第 4 次大會聯席審查會,審查 2021 年度宜蘭縣總預算案暨附屬單位預算暨綜計表及捐助成立的財團法人預算時,民進黨籍冬山鄉議員謝燦輝質詢民政處處長游宏隆時質疑,民政處的「委辦費」的委辦項目為何? 由於日前羅東鎮議員劉添梧曾踢爆縣政府招標採購的媽祖文化節的 6,500 件 T-shirt 竟是中國製。

謝燦輝表示,該中國製的 T-shirt 上有寫簡體字,他是受中(華民)國的教育所以看不懂;他還曾當面拿給縣長林姿妙看、問林姿妙會不會讀? 結果林姿妙也未給予回覆。

謝燦輝強調,劉添梧議員也曾表示,指該 T-shirt 為外縣市人來標,結果宜蘭縣政府的公開標案既沒有活絡台灣經濟,也沒有嘉惠到宜蘭鄉親,應該要給予最有利標。

民政處長游宏隆答詢時表示,會研究能如何辦理來振興在地企業,簡體字露出的部分民政處則會檢討;最後該目預算遭暫予保留。

標籤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