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祖文化節附帶決議鐵證如山 民進黨團批縣府硬拗

(影音新聞)

(記者張金源/宜蘭報導)宜蘭縣政府去年編列的媽祖文化節預算,縣議會附帶決議要求縣府預算科目應更改為「媽祖文化節擴及相關宗教活動」,在縣長總質詢時,縣議員謝燦輝發現預算書卻內未將附帶決議列入,怒摔預算書,縣府、議會一度否認有此附帶決議文,今(3)日謝燦輝調出去年議會錄影及議事錄還原真相,民進團痛批縣府應拗。

縣議員謝燦輝前天在縣長施政總質詢時,痛批縣府未遵照去年縣議會附帶決議,修改「媽祖文化節」預算科目名稱,修改為「媽祖文化節擴及相關宗教活動」,是不尊重議會,更怒摔預算書,但縣府與縣議會都否認有此附帶決議。

民進黨宜蘭縣議會黨團今天特地召開記者會,謝燦輝拿出去年縣議會審預算的影片及議事錄,證明確實有修改預算科目的附帶決議,議事組還有宣讀;他說,縣府編列的預算卻沒有遵照附帶決議,實在藐視議會,他才會憤怒的丟預算書。

謝燦輝說,他不反對辦媽祖文化節,但人民的信仰不只有媽祖,當初黨團才會要求議會讓媽祖文化節的預算,照顧其它宗教,不能僅獨厚媽祖,去年也確實有修改預算的附帶決議,議會也有直播錄影紀錄以及議事為證。

民進黨宜蘭縣議會黨團總召陳俊宇說,縣府根本在玩文字遊戲,不尊重議會還硬拗,應好好說清楚;縣議員陳文昌說,縣府與議會根本公然吃案,一定要有相關人員出來負責。

國民黨宜蘭縣議會黨團今也反擊,縣議員蔡文益說,議會的附帶決議本來就只是建議,沒有強制力,當初說要改預算科目,也非所有議員都同意,媽祖文化節創造很大的觀光效益,大家應予以支持。

宜蘭縣長林姿妙回應,議會審議通過的預算,就是「2020媽祖文化節」,縣政府就會尊重議會決議辦理;縣府祕書長林茂盛解釋,根據縣議會函文給縣府的附帶決議,僅提到「縣府應將辦理媽祖文化節活動經費擴及至相關宗教活動」,沒有強制修改預算科目名稱。

縣府祕書長林茂盛說,整個科目的修改。均必須要經過議會同意,縣府依照議會審議結果,縣府收到的公文內附帶決議,是有提到縣府在辦理媽祖文化節活動時,要擴及其他宗教,所以依照照樣的附帶決議內容,縣府在辦理規劃2020媽祖文化節時,也會將其他宗教相關活動一併內入媽祖文化節活動中,這樣也符合議會審議附帶決議內容。

林茂盛強調,在整個附帶決議的內容,或在審議的過程中一些紀錄,並未特別提到必須將2020媽祖文化節修正為宗教文化節,這一部分縣府依照這樣的紀錄,完全是依法行政。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