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祖做公益 防疫盡心力

(記者洪方生/蘇澳報導)蘇澳鎮公所為配合109年新型冠狀病毒防疫工作,呼籲鎮內各長青食堂暫時改變共餐方式,於防疫期間募捐長者個人使用餐盒,避免群聚效應,也兼顧個人衛生,鞏固防疫網的周全。

南方澳南天宮、進安宮表示,本著以往地方合力、濟弱敬老扶幼之精神,為此公益捐助活動惠予援手,捐贈餐盒總數量為650個,由南天宮捐購2/3,另外1/3由進安宮認捐,成就此次公益捐贈善舉。

鎮公所特訂今(1)日上午10時30分在南天宮舉行受贈儀式,由鎮長李明哲接受捐贈餐盒並致送感謝狀,再由公所統一將餐盒轉贈給本鎮15個長青食堂據點,希望以「長青供餐不打烊、取餐防疫又健康」的口號,讓供餐和防疫可以相輔相成不衝突。

鎮長李明哲表示,本鎮長青食堂共有15個據點,合計約近650位用餐的鄉親,除了65歲以上長者外尚有部分65歲以下之身障者鄉親。長青食堂的開辦宗旨本就希望長者走出家門,或是行動不便者得以有送餐到府的服務。讓經濟又美味的午餐,來補足長者在缺乏家人陪伴及開伙困難的不足。鎮長特別感謝地方的兩大宮廟,在此防疫期間主動認捐長者餐盒的公益善舉,讓長者有感,也給予社會更多正面能量。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