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茶+新意 玩出新滋味 冬山創意調茶競賽登場

(記者邱玉君/冬山報導)由冬山鄉公所、冬山鄉民代表會主辦的2020「冬山紅茶季-創意紅茶調茶競賽」今(1)日上午9點在冬山鄉公所三樓第三會議室舉行,以帶有蜜香味的「冬山紅茶」為主軸,廣邀學子參賽,透過茶湯與新意的結合,提倡茶飲文化,同時發掘紅茶飲品的潛力與多樣性。

競賽評分項目為整體口感占35%、原創性35%、美感20%、安全衛生10%,茶品基底需使用大會指定茶類—冬山紅茶,調茶比例部分,茶湯需占總容量60%以上,第一名的選手可獲得8000元獎金,第2、3名則是6000元、4000元,另為鼓勵學生參賽,未列前3名者皆可獲1000元的佳作獎金。

鄉長林峻輔表示,競賽今年邁向第四屆,公所廣邀縣內各大專院校好手,今年有六校報名參賽選手共計28位,為歷年最多人參賽,希望透過比賽與觀摩,提升飲料調製專業技能水準,促進學術實務與本縣觀光餐旅事業發展,同時培育本縣專業人才,推廣冬山茶產品。

本次活動還有另一亮點,公所與佛光大學及店家Rebirth Chocolate一同合作,分別使用「正福茶園」的柚花紅茶、白鷺紅茶及「花間茶語」的柚花烏龍,研發製作了6種不同的巧克力,在口感及風味層次上彰顯了冬山茶葉的回甘溫潤與柚子花的淡雅香氣,6種巧克力也將在現場首次曝光。

佛光大學表示,透過這次產學合作連結的機會,學生們利用晚上課餘時間跟Rebirth Chocolate老闆黃仲磊學習巧克力的製作技巧,常常陪同學們一起練習到晚上9點10點。在沒有學分數的壓力下,學生們依然熱情地投入巧克力的世界,並將冬山茶融入其中,創作出深具宜蘭特色的在地巧克力,藉此推廣、行銷冬山鄉農產品,增加農產周邊商品的多元性與發展。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