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魯閣號事故司機員袁淳修、江沛峰殉職 頭七日全台列車齊悲鳴

(影音新聞)

(記者洪方生綜合報導)台鐵太魯閣號2日出軌事故,造成50死、218人傷,舉國悲慟,鳴笛煞車拚命守全車的司機員袁淳修、助理司機員江沛峰殉職,今(8)日2人頭七日,全台百列車今天上午在事故時間9點28分同步鳴笛悼念。台鐵火車駕駛員聯誼會理事長黃隆華表示,期許透過鳴笛悼念殉職司機員,也喚醒社會各界及政府高層,對鐵道安全的重視。

太魯閣號司機員袁淳修、助理司機員江沛峰因公殉職,今天是2人頭七,台鐵全體司機員胸前繫上黃絲帶悼念,花蓮列車也由司機員親自掛上黃絲帶,並於上午9點28分,透過線上列車集體鳴笛5秒方式,向2位致敬。位於事發地的花蓮,黃隆華還在列車駕駛室內,放上2頂司機員帽,象徵與袁淳修及江沛峰同在。

黃隆華說,每天司機員上班就是在冒險犯難,目前現況路線,並非有十足安全的行車空間,今天是2位殉職者的頭七,透過鳴笛追思,也盼能喚醒社會各界及政府高層對於鐵道安全的重視。

他說,台鐵需要改革非空談、口號,真正改革的一切要以安全為出發點,這也是今天鳴笛的重點,司機員受過嚴格訓練,接受24小時不間斷地任務指派,勇敢接受任務,每天都在冒險犯難,但4月2日後,大家心中更藏著一個害怕。

 

 

標籤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