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山白櫻花綻放了!

(記者邱玉君/大同報導)屬於台灣原生種的櫻花有14種,台灣特有種的「太平山白櫻花」只生長於海拔1800至2000公尺寒冷多雲霧的太平山區,它與一般常見的山櫻花相比,花期大約至三月下旬綻放。

目前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經營的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內的太平山白櫻花盛開,在往太平山的宜專一線過見晴懷古步道後,或再往翠峰景觀道路道路兩側就很容易遠眺看到原生的太平山白櫻花一株株盛大開花的美景,讓初春的太平山又多了些不同的大自然點綴。

在太平山可以觀賞到兩種原生櫻花,一是較常見的山櫻花,海拔分布較低,花期約為1-3月,可在鳩之澤及售票站欣賞到山櫻花林嫣紅綻放的景緻;另一種是以太平山為名的太平山櫻花,也是台灣的特有種,分布海拔較高,預估今年賞花期為3月下旬-4月,太平山櫻花色屬淡色系的粉紅至白色,因此也有人稱之「太平山白櫻花」;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山櫻花的落花大多是整朵花一起落下,太平山櫻的花瓣則會一片片飄落,到太平山遊玩時不妨低頭欣賞那滿地心型花瓣。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