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星星地上火金姑 夜賞火金姑就在~小礁溪

(記者邱玉君/礁溪報導)「火金姑的故鄉-小礁溪」是宜蘭第一個透過公私協力合作的賞螢區,每年4到6月晚間上演大約50分鐘的螢火蟲閃光秀,礁溪鄉公所為結合生態保育,特此規劃8天共16場次的螢火蟲生態解說,並邀請專業螢火蟲生態導覽解說人員,帶領民眾一同進入小礁溪這乾淨、無害的自然生態的場域,一睹「火金姑」的風采。

礁溪鄉長張永德指出,礁溪鄉匏崙村匏杓崙路一帶俗稱小礁溪,有清澈的河川溪流以及草木扶疏,環境未受汙染,自然生態豐富且多元,每逢四、五月春夏之夜,全台各地就會開啟一股賞螢熱潮,秉持環保立縣的宜蘭也有不少賞螢熱點,近幾年「火金姑的故鄉-小礁溪」更是自然生態觀光新亮點,由於螢區位於道路旁,不需跋山涉水,廊帶長且廣,且螢火蟲數量密度高,成為絕佳賞螢首選之一。螢火蟲看不到紅光,但白光、黃光會,所以2017年礁溪鄉公所把螢火蟲出沒路段的路燈換成紅光。除了能讓民眾了解螢火蟲需要的自然生態,也能一同與滿山遍野的螢光小精靈,共同展開漫天飛舞的「螢光舞會」。

礁溪鄉公所於4月10日~5月31日,每日下午17:30-20:30進行路段交通管制-管制路段自匏杓崙路137-3號至小礁溪橋(小礁溪一號橋上方約300公尺以上路段),期間並邀請生態學者進行導覽解說,於4/17-5/9的每個(六)、(日),共計8天,每日18:00-20:00,會有2個導覽點同時進行螢火蟲保育導覽解說,導覽解說需線上預約,第一波報名將於4/8置於臉書粉絲專頁-「真愛趣礁溪」,名額有限,喜愛礁溪及對賞螢有興趣的朋友請把握機會,第二波報名將擇日公告於「真愛趣礁溪」粉絲頁。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