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里漁港外海遊艇翻船12人幸被救起

(圖片:翻攝)

(影音新聞)

(記者洪方生/頭城報導)頭城大里漁港外海約1海浬處,今(7)日下午3點多傳出一艘遊艇翻覆意外,遊艇上12名遊客落海,海巡協調3艘漁船搜救,12人全數獲救。

今天下午翻覆的遊艇是從新北龍洞出海,航行至頭城大溪漁港外海3.8浬處翻船,船上10男、2女共12人落海,岸巡單位接獲遊艇船員報案後,通報蘇澳海巡隊派巡防艇救援,並請大溪漁港漁船支援搜救任務,在附近海域巡弋的4000噸級嘉義艦也趕往馳援。

蘇澳海巡隊巡防艇、漁船趕抵事故海域,陸續救起落海遊客,以接駁方式分二批載回大溪漁港,遊客沒有明顯外傷,並未就醫,事發原因仍待釐清。

據了解,船上共1名船長、2名潛水教練及9名潛水客,原本出海前往知名萬安艦沉船潛水點潛水,但因風浪太大返航,沒想到途中船體浸水翻覆。

潛水客李小姐說,船航行途中,發現水越來越多,船身也開始傾斜,並一直往下沉,大家就跳入海中,令她感到神奇的是,她們所有物品都沉入海裡,卻有一只袋子慢慢漂到她身邊,竟然是自己的手機,她立即打電話求救;她說,她在海上漂流約3小時才獲救。

標籤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