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車內輪差視野死角 前進校園「震撼教育」!

(宜蘭大新聞中心/羅東報導)宜蘭縣政府今(6)日下午1時30分在東光國中舉辦「大車內輪差教育」,以實地觀摩、親身體驗的方式,讓學生除了課堂知識外還能實際觀摩,更能深刻的體會交通安全的重要性。

教育處表示,近年大型車事故頻傳,視野死角、內輪差通常為事故主因,造成車禍死亡率高,許多家庭因而破碎;因此透過大車進入校園,在安全範圍內讓學生觀摩大車視野死角和內輪差,在實車教育下體認遠離大車的重要性。且今(113)年交通部及教育部著重將交通安全教育向下扎根,期能建立學生交通安全認知,並將交通安全觀念及知識帶給家人,藉以瞭解汽車行車安全的定位,更拓展交通安全知識的視野。

教育處自110年開始於各級學校辦理「大車內輪差教育」,是希望透過擬真的教學活動,加深學生對視野死角、內輪差的觀念,引導學生提高自我保護能力。這是今年度第一場「大型車視野死角及內輪差」的活動,除了中央款項補助辦理之外,宜蘭縣政府今年也加碼以縣款預算補助擴大辦理,今年預計於30所國中小各辦理1場次,讓「遠離大型車」的安全意識,扎根校園交通安全教育,以降低大型車交通事故發生。

大車視野死角和內輪差教學的設計目的,是讓學生輪流坐在大車駕駛座上,對照在大車的視野死角看到與看不到的人或物,以及實際觀看代替假人在內輪差位置上被大車輾破的氣球。經由宜蘭縣警察局交通隊警員現場解說,可以讓學生們了解視野死角及內輪差的原理和危險性。課後於現場再由學校老師驗收學習成效與進行交通安全的反思,透過交通安全宣導,培養正確交通安全觀念,增加學生的用路常識,希望每位學生都能快樂出門,平安回家。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