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礁溪林場疫情封閉農民抗議求還路權

(影音新聞)

(宜蘭大新聞中心/礁溪報導)屬宜蘭大學的大礁溪林場,因疫情封閉至今,農民通行受阻,昨(6)日下午,農民們連同大礁溪左右岸發展協會理事長陳茂盛等人,在林場入口處舉白布條抗議,要求校方還給路權。

大礁溪左右岸發展協會理事長陳茂盛 指出,「宜蘭大學實驗林場」也就是大礁溪林場,是宜蘭人的私房景點,這處林場屬於宜蘭大學所有,一直以來鄉親都能自由進出林場登山健行及通行。

陳茂盛說,從疫情爆發開始校方就關閉林場不讓外人進入,宜蘭人少了一處休閒運動的地方,且林場上方更有農牧用地,農民通行權受阻,耕作停滯,隨著國內疫情趨緩,當地居民鄉親及農民希望校方能再次開放林場,也幾次向立委反映陳情,與校方溝通所得到的結果仍是不能開放;因此,昨天邀集地方鄉親向宜蘭大學抗議,請 宜蘭大學即日開放「宜蘭大學實驗林場」,「請學校尊重百姓路權,還給鄉親一個登山休閒通路。」。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