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湖底出代誌 縣政府敗風水?

(記者張金源/宜蘭報導)時代力量宜蘭黨部,針對縣府通過「大湖風景特定區細部計畫的遊憩專用區」案,指控縣府藉「還湖於民」之名,圖利財團及破壞地景之實,敗壞大湖風水生態環境。

時代力量宜蘭黨部質疑說,縣政府近期要在湖面上建造一座「天鵝座星光橋」,說是為了蓋一座仿天鵝造型的景觀跨橋,運用燈光及水面光暈投射出天鵝向大湖飛翔的模樣,營造浪漫氣氛?

該黨部說,宜蘭縣員山鄉大湖風景遊樂區,於2019年好不容易在水利會的努力下,「還湖於民」,但縣政府在「大湖底」動手腳不止這一椿。

該黨部表示,今年6月17日宜蘭縣都市計畫委員會第211次會議審議「擬定大湖風景特定區細部計畫案土地使用分區管制要點修訂」,通過在大湖風景特定區細部計畫的遊憩專用區,容許在大湖邊蓋起數棟高達七層的大樓,縣政府甚至還提供容積獎勵,加速鼓勵開發。

宜蘭縣政府在大湖的作為,號稱「是還湖於民」,其實是圖利財團及破壞地景,未來持有該土地的財團將在湖畔蓋起七層大樓,將大湖風景區的景色直接擋住,更將「三針後山」景緻砍成兩半,也將湖內的生態用縣府「中華民國美學」的方式,破壞湖內生態,縣政府為了短期利益,不惜破壞大湖底的「風水」和「生態」令人痛心!

該黨部指出,計劃書寫到「大湖風景區位於員山鄉雪山山脈山腳的天然湧泉處,擁有良好的水質及生態環境,與周遭的農田景觀相互輝映,加以大湖風景區尚無過度開發利用,區內保有豐富的生態,是一處被人類使用了好幾世紀,卻始終維持人與野生動物自然和諧共存的地方,得以呈現生活與生態共生平衡的理想。」

該黨部強調,新的都市計畫實施後,天際線失守、高聳的建築和過度開發的風景區,大湖不再是大湖了,該黨部請縣政府三思,不要做出這種破壞天然地景的作為。

該黨部並且呼籲,大湖風景區是全民的風水寶地,「天鵝座星光橋」工程應停止,要繼續保持「無過度開發利用,區內保有豐富的生態」,還給全宜蘭人「與野生動物自然和諧共存」的大湖。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