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咖洋球星「魔獸」霍華德化身公益大使現身東澳國小

(影音新聞)

(記者洪方生/南澳報導)台灣籃壇史上最大咖洋將NBA球星「魔獸」霍華德,今(12)日化身公益大使現身東澳國小,讓小學生們又驚又喜,不敢相信電視中的籃球巨星竟然出現在自己眼前,霍華德也用自身從小打球的經歷,鼓勵小朋友們努力朝自己的夢想邁進;隨後,還教小學生們打球玩在一起。魔獸在受訪時強調,他不希望被政治議題模糊焦點,但還是為「傷害到任何人」道歉。

魔獸霍華德日前為「來去總統府住一晚」活動宣傳,與副總統賴清德同台時,脫口稱台灣為「Country」(國家),引來中國網紅強烈不滿,甚至連「霍華德台獨」都衝上微博熱搜排行榜首,還有小粉紅跑到霍華德的IG留言嗆聲,引起外界熱烈討論。

魔獸說,他為何選擇來台灣打球的問題,他回憶道「我第一次來到台灣是2005年,當時我還只是一個NBA的狀元新人,當時來到台灣,我就相當崇尚這邊的文化,對這裡很嚮往。」此外,魔獸先前也在直播中表示「很多人問我為何選擇來這裡來台灣打籃球,當上帝要你去某個地方,你不會去質問要去哪。」他並說道「我一開始被問到這個問題的時候,我很沮喪,想知道為何NBA球隊不願給我報價,但後來取而代之的是我的心聲『去你想去的地方吧』,我後來就知道台灣就是我最想去的地方」,自己曾在約10年前給過台灣球迷承諾:「我有一天想回到這裡,教這邊的小朋友怎麼打球之類的」,坦言這是他會來台最大的原因之一,為了信守當初的承諾再次來到台灣。

魔獸今天到東澳國小陪偏鄉小朋友打籃球;在受訪時強調,他不希望被政治議題模糊焦點,但還是為「傷害到任何人」道歉「在台灣的日子真的很棒,我尊重所有中國人,我也尊重所有台灣人,我們都生活在這一個星球,我對待每個人都是一樣的,不管他生活在哪裡,我給每個人的尊重,都是相同的。」。

中華民國國民小學體育總會理事長陳煥修表示,今天邀魔獸來東澳國小,是以給孩子們驚喜的角度,一個驕傲不一樣的感受來鼓勵孩子,體總也會送一些學校需要的球,對貧困家庭小孩提供獎助學金,魔獸透過體總共同一起合作提供幫助;認識這間學校,是因為跟鄔校長蠻熟,鄔校長是一個非常棒的校長。也是他的學長,所以來這邊儘量能夠幫助偏鄉弱勢小孩子,這是他們的初衷,也是魔獸的初衷。

陳煥修還強調,魔獸今天來不會牽扯到政黨問題,單純化身公益大使來幫助小孩子,給小孩子加油打氣。

標籤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