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青農林立偉蟬連有機茶王.縣長親往祝賀

(宜蘭大新聞中心/大同報導)「2022宜蘭縣有機茶分級評鑑競賽」出爐,大同鄉青農林立偉蟬連宜蘭縣有機茶王,昨(28)日縣長林姿妙、宜蘭縣議會陳傑麟議員、三星地區農會張榮華理事長、李智遠總幹事及主辦單位礁溪鄉農會,特前往恭賀得獎及張貼紅榜,並呼籲全國消費者多多採購,來喝宜蘭優質好茶。

44歲的林立偉是製茶第二代,與弟弟林承偉聯手經營家中「玉露茶園」,茶園種植面積約5公頃,為三星地區農會大同鄉茶葉產銷班班員,曾獲2021年全國有機茶TAGs分類分級評鑑「條形組」翠蛙選(全國冠軍)及2017、2019、2021年宜蘭縣.有機茶王,為國內有機茶品質評鑑競賽常勝軍,堪稱有機茶王代名詞。

林立偉認為在競爭激烈的茶產業要拚出一條新活路,必須轉型為有機茶,這是消費市場的趨勢,也是對環境、家鄉土地及消費者負責任的態度。他也謙虛地說,採茶時期遇到好天氣,茶菁含水量相對低,再加上兄弟倆熬夜不眠不休的製作,才能成就此次的好成績。

林姿妙縣長對於青農林立偉蟬連2022宜蘭縣有機茶王,表達祝賀之意,並肯定其用心於製茶產業、表現非常傑出。林縣長表示,在地茶農的用心栽培與努力,讓宜蘭有機茶品牌在國內站穩腳步、繼續發光發熱。目前正值宜蘭春茶、宜蘭有機茶上市的季節,歡迎全國鄉親好朋友們共襄盛舉,共同支持宜蘭在地好茶。

縣政府農業處指出,宜蘭縣茶葉種植面積約163公頃,其中有機茶面積約16.56公頃,面積雖不多,為做出市場區隔,提高茶農收入及茶產業市場能見度,縣政府與轄內茶產區農會辦理「宜蘭縣有機茶分級評鑑競賽」,今年度由礁溪鄉農會主辦。此次競賽計有33點參賽,於5月25日在農委會茶業改良場文山分場由蘇彥碩分場長擔任主審,針對茶葉外觀、香氣、滋味及水色等項目評審完成,將擇期辦理頒獎典禮。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