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運動 健康吃、健康生活過好年!

(宜蘭大新聞中心/宜蘭報導)春節連續假期期間,鄉親好朋友們常有飯局團聚的機會,美食當前,在吃吃喝喝及放鬆之餘,可不能增加太多身體的負擔,否則常常因為飲食過量、活動量不足,年節之後看到自己的腰圍及體重數字後,常常會懊悔不已,根據專家統計,體重數據於年節期間平均會增加1.7公斤之多。

春節聚餐的飲食常偏重口味,建議鄉親好朋友們記得多喝水,或以養生茶飲取代酒精類飲品,以及增加新鮮蔬果的攝取量,除了可幫助腸道蠕動、排便順暢外,也能穩定血壓、血脂及血糖。飲食注意「三不一多」原則:【不喝含糖飲料、不吃零食、不吃宵夜、多蔬果】,落實「我的餐盤」6口訣:「每天早晚一杯奶,每餐水果拳頭大、菜比水果多一點、飯跟蔬菜一樣多、豆魚蛋肉一掌心、堅果種子一茶匙」,均衡攝取6大類食物;三餐所選擇的主食,至少要有1/3來自於未精製全穀雜糧類的食物,如此就可以讓自己營養又健康喔!

此外,研究指出:短時間溫和的體能活動(如走路10分鐘),就對身體健康有顯著效益,建議養成【運動333】規律運動的好習慣,每週運動150分鐘(每週3次、每次30分鐘,心跳達130下),可消耗熱量、提升身體基礎代謝率、增強心肺功能及關節柔軟度雕塑健康的體態。想要【健康】又【美麗】的不二法門就是「規律的身體活動、健康均衡的飲食」!2024新的一年,宜蘭縣政府衛生局規劃了多場次的健走活動,邀請鄉親好朋友一起揪團安排健走的行程,除了走路談心、放鬆壓力,活動筋骨外;更能增加家庭成員、閨蜜好友的情感凝聚力,全家大小、三五好友共同度過輕鬆、快樂、健康的一整年!

林姿妙縣長表示「拚出宜蘭好健康」是本縣的施政願景,衛生局辦理「2024萬步走  團GO趣 宜蘭健康好生活」健走活動,持續推動全民健康促進業務、讓縣民持續健康有活力。另外,春節假期期間,鄉親好朋友拜訪親友及旅遊行程,增加了人際交流及疫病傳遞的風險,為避免傳染病散布,呼籲鄉親好朋友外出旅遊、拜年時,也應注意落實肥皂勤洗手、咳嗽戴口罩的防疫習慣,持續保持個人衛生,提升自我免疫力~讓我們一起邁向宜蘭健康好生活。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