壯圍歸真綠領人才培育開班授課

(記者張金源/壯圍報導)宜蘭縣政府勞工處委託宜蘭社區大學教育基金會辦理壯圍歸真綠領人才培育計畫,始業式今(19)日上午在壯圍古亭國小社區多元學習教室舉開>

主辦單位宜蘭縣政府勞工處長黃玲娜、承辦單位宜蘭社區大學校長林庭賢、協辦單位古亭國小校長黃賜福及縣府農業處技士丁善焉與學員們相見歡,相約結訓時再拍張大合照,一個都不能少。

壯圍歸真綠領人才培育計畫以發展多樣精緻的安心食材、壯圍綠色體驗、壯圍風土餐桌為目標,聚集有志發展以農創業的朋友們一起研討共同學習,招生名額20人,經報名面談,今天報到29人,旁聽1人。其中一半為壯圍鄉人,有壯圍返鄉青年,也有壯圍專業農民。另外在職業方面,全農或半農約有20人,其他專業約有10人,包括木工工作者、商品企劃行銷、觀光解說人員、景觀設計研究、環保檢測、綠建築空間設計、耕牛訓練師、瑜伽老師及社工師等。

黃玲娜處長致詞時表示,壯圍鄉屬宜蘭縣內資源相對較少的鄉鎮,因此縣府建設處自104年起推動均衡城鄉發展計畫,整合府內外業務單位資源,辦理壯圍鄉整體規劃案(壯圍歸真)。在人才培育方面,勞工處各種專業才能的培訓,不論白領、粉領、藍領、綠領……,都慎重而且認真看待,因為各行各業,人力資源都是最重要的元素。壯圍歸真計畫不只在社大承辦下,找到最專業的農夫老師來教導各位學員;學員來自各個專長領域,藉由這個培訓平臺,互相交流、合作,也建立了結盟的契機。黃處長鼓勵學員以友善環境為共同點,學習更多專業,並祝福學員收穫滿滿。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