壯圍旅遊新體驗 社區深度小旅行

(記者邱玉君/壯圍報導)為配合壯圍沙丘旅遊服務園區啟用及壯圍海岸亮點營造,宜蘭縣政府串連相關觀光產業伙伴自今年4月28日開始合作,推出暑假山海兩天套裝遊程,成功帶動約700位遊客參加周邊社區小旅行。廍後、後埤等周邊社區利用漂流木創新地景藝術,及地方特色產業-牽罟漁撈活動,這項由平均年齡超過70歲的地方長輩組成專業牽罟團隊,也成為小旅行活動過程中驚奇亮點。

工商旅游處表示,壯圍鄉為宜蘭縣觀光發展較緩慢的區域,其臨處於宜蘭海岸線中心地段,過往時空環境造就出樸質的農漁村特色產業,除了知名的沙地花生、優質的瓜類農產,還有牽罟等傳統漁業活動。但其美妙之處,還有如遺世的河口沙灘風光,少了人潮喧嚣,多了無人的靜謚,就像是失落的宜蘭,有著美麗又哀愁的神秘面紗。為了帶動壯圍旅遊。

4月28日壯圍沙丘旅遊服務園區營運,開啟壯圍觀光旅遊新紀元,縣府於5月起辦理10場結合自然環境、海洋教育、聚落生活故事及農漁村深度體驗為主題的壯圍藝術季小旅行活動,吸引約700多位遊客參加,更委託藝術家利用漂流木和可食地景的概念設計,打造2018壯圍藝術季系列活動,6月10日展期結束,吸引數萬人次造訪。不僅成功行銷宣傳壯圍地方景點、產業,也帶動周邊地方經濟活動。

本次藝術季小旅行活動大獲好評的「藝起牽罟樂」遊程,是由一群平均年齡超過70歲的長輩組成地方專業牽罟團隊,連續8周接待小旅行遊客,也推動淨灘海洋環境教育,獲得很大的迴響,尤其是很符合親子族群,紛紛建議推出暑期小旅行。社區團隊也相當有信心,成功媒合飯店業者合作推出暑假每周三的「山海樂遊 親子夏令營」兩天遊程,為宜蘭海洋體驗活動創造出新亮點,提供遊客一個體驗學習的新選擇。

詳情臉書搜尋: 宜蘭壯圍藝術季小旅行、宜蘭勁好玩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