壯圍公所大手筆鄉民每人可獲抗疫情津貼一仟元 未出生、往生者也有份?

(記者孫博萮/壯圍報導)壯圍鄉公所提案,經鄉代會修正三讀通過,決定動支二仟多萬元,發給2萬4千多名鄉民每人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抗疫補助津貼金一仟元;據了解,未出生胎兒、往生者通通可領。這筆補助金佔該鄉總預算10%,是否會排擠其他預算?有待觀察。

壯圍鄉公所於11月20日提案,壯圍鄉武漢肺炎疫情抗疫補助津貼自治條例初擬草案,經預告程序尚無修正意見等,送鄉民代表會審議,經修正後三讀通過,鄉公所因此據此,確定發放每一鄉民武漢肺炎疫情抗疫補助津貼金一仟元。

記者接獲民眾爆料指稱,壯圍鄉公所決定自12月14日至18日及21日開始發放該鄉鄉民中國武漢肺炎情抗疫補助津貼每人一仟元,這項津貼包括明年2月26日前(含當天)出生嬰兒,只要辦妥出生或初設戶籍登記於該鄉者(需檢附登記有記事紀錄地戶口名簿或戶籍謄本),往生者,可由法定繼承人受領。

鄉公所表示,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抗疫補助津貼金,是鄉代提案,鄉代會決議的,鄉公所是依鄉代會該建議案規劃籌辦的。

據了解,壯圍鄉公所歲出入總預算約2億4千餘萬元,如按該鄉至10止月總人口數2萬4仟餘人,這筆抗疫補助津貼等於佔去該鄉總預算1成。地方人士擔心是否似縣政府在沒有增闢財源情況下施行學生免費營養午餐政策,會有排擠到其他正常預算之虞?

標籤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