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進清潔維護效率與技巧 公廁管理員學清掃

(記者張金源/冬山報導)近年本縣觀光旅遊業蓬勃發展,公廁環境自然也成為旅遊印象的一部份,為增進公廁環境清潔以提升旅遊品質,宜蘭縣政府環境保護局今日(22日)於冬山河親水公園舉辦公廁清掃學習,邀請縣內各公廁管理單位,以實地學習方式,應用所學知識增進清潔維護效率與技巧,學習愛惜並維護公廁環境。

本次清掃學習活動邀請長期於全台各地實行環境清掃活動的台灣美化協會協助教學,以多年經驗及技巧,傳授專業予來自各公廁管理單位的學員,望能以實際教導及實作方式,使學員習得後直接應用於各公廁,幫助於清掃上更有效率。在清掃過程中,各學員更以彎腰方式清掃,同時學習放下身段,並愛惜環境。

台灣美化協會理事長戴啓珩表示,「清掃工作在一般人的眼中看似最簡單最基礎的工作,然而如何願意彎腰清掃,放下身段,便是在人生處事心態上最重要的第一關,此外,清掃本身並不困難,但如何『徹底』清掃,卻是更重要的『態度』問題,本會希望透過環境的清掃,讓每位參與的學員皆能學會『凡事徹底』、『感恩惜福』、『謙卑學習』與『磨練心志』等態度。」

環境保護局長周錫福表示,公廁環境與民眾生活息息相關,這次辦理清掃學習活動,除了邀請大家一起實踐維護環境清潔外,更能增進各公廁之環境品質。公廁環境維護實屬不易,除了需各位共同愛惜維護外,也歡迎各企業機關共同出力參與認養,一同增進公廁環境,造福社會大眾。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