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變黃金~修繕廠揭幕、二手家具拍賣

(宜蘭大新聞中心)礁溪鄉公所今(24)日上午於巨大垃圾再利用修繕廠舉辦二手家具拍賣會,將回收再生家具正式對外販售,宣傳資源再利用理念。

礁溪鄉長張永德表示,礁溪鄉巨大垃圾再利用修繕廠作為巨大垃圾回收再利用的場域,將民眾常丟棄的巨大垃圾,例如廢沙發、床鋪、桌椅、櫥櫃、腳踏車等,經簡易的修復,賦予廢棄家具全新生命,再生家具除了對外販售、充實鄉庫外,亦可將其贈予弱勢族群,或提撥部分販售所得用於捐助弱勢,展現愛物惜福,落實資源回收再利用的理念。

礁溪鄉巨大垃圾再利用修繕廠位於興農路266號,廠區可見回收再利用之裝置藝術及礁溪在地特色之彩繪牆面,是宜蘭縣12公所中,唯一座大型家具修繕場域,將本鄉巨大垃圾集中處理,進行分類及修繕,並有展示空間及資源回收多功能教室,陳列銷售修繕後的大型家具,也是本鄉環保業務及環境教育推廣的重要場所。

今天拍賣會現場販售超過200件的二手家具及回收再利用工藝品,包含檜木衣櫃、大理石桌椅、實木桌椅、茶几、課桌椅、廢樹木雷雕作品、廢玻璃瓶藝術燈及果凍蠟等,透過本鄉清潔隊員之巧手,將回收之大型家具進行修繕或改造,以市價3至4折販售,透過創新巧思,為廢棄物另創價值,開創綠色經濟,達成資源永續利用的目標。

礁溪修繕廠開放時間為每週一至五上午09:00至16:00,國定假日休息,聯絡電話為(03)988-1311#801~806,歡迎民眾參觀選購!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