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中央不同調 宜蘭民進黨議會團堅決反對農舍興建臨側臨路

(影音新聞)

(記者張金源/宜蘭報導)宜蘭民進黨議會黨團議員,今(9)日針對農委會農舍興建辦法擬增列臨側臨路部分招開記者會,一致表示堅決反對,並呼籲中央多聽取地方意見三思而後行。

宜蘭民進黨團議員今天上午全員到齊,加上無黨籍議員林棋山,召開記者會表示反對農舍臨側臨路興建入法。

民進黨議會總召陳俊宇表示,針對農委會要將農舍興建管理辦法中,增列農舍興建需臨側臨路部分,該黨團要呼籲中央對於該法的制訂,是否不要那麼急燥,應經過更加詳細思考與聽取地方聲音再做決定,身為民代,黨團強烈要求農委會,是否可先到各縣市舉辦公聽會,讓地方聲音意見彙集後,對未來農舍興建管理辦法再訂一套適合所有民眾期待的新法,對於農地農用,該黨團一定支持,不過管理後續問題,應重於申請辦法,對於農委會將訂的農舍建在臨側臨路,很多次都有表達不好之處,在宜蘭縣看來,已經是一個錯誤的政策,將房子蓋在路邊常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所以敦請中央定要多聽地方聲音後,再做決定,以免造成更多民怨,使得農民財產縮水,減少經濟效益。

議員陳文昌說,要將農舍興建臨側臨路入法,列入農舍興建辦法裏面,就有法律地位,縣政府原訂農地40%,興建農舍審查及農舍設置審查作業要點,縣府目前是依據這項要點在審查,農委會如確定要訂臨側臨路,這項法定出來之後,它就有法律的授權,這對環境那麼好的宜蘭縣農地使用或農地價值,有很大衝擊,該黨團堅決反對農業用地農舍興建辦法將臨側臨路入法。

議員林棋山說,對於農民權益,要訂的政策,要考量多年來台灣農業基礎打拼的成果,政策的訂定,希望中央尊重地方,臨側臨路將造成很多困擾,希望中央任何政策制訂之前,應該先聽取地方意見,今天大家團結一致有共識給中央參考,如此才能真正深入了解民意。

 

 

標籤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