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下漁貨工廠非法僱用12名失聯移工遭移民署查獲

(影音新聞)

(宜蘭大新聞中心/五結報導)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宜蘭縣專勤隊近日針對轄區工廠非法聘用失聯移工案件持續查察,一舉查獲12名印尼籍移工,並按續追查非法雇主及仲介。

宜蘭縣專勤隊日前接獲民眾檢舉於五結鄉某地下漁貨工廠有2名失聯移工非法工作,經多日勘查並於當日凌晨漁貨進場時,移民官表明身分後入內驚見有12名失聯移工,ㄧ進入到工廠,濃厚魚腥味撲鼻而來,移工分別居住在狹小的貨櫃屋裡,因昨晚工作到凌晨3點,被查獲時睡眼惺忪接受詢問,由於現場環境潮濕且魚腥味飄漫,令查緝移民官直呼吃不消。

光線昏暗 空氣混濁 環境不佳    

其中ㄧ名叫做瓦弟(化名)的房間內燈光昏暗,雜物隨意擺放,瓦弟表示工作很辛苦,居住環境不佳,且魚腥味很重,雖然聞久就習慣了,不過如果再讓我選擇ㄧ次,我不會再選擇逃跑了。

執法沒有假期,強力掃蕩不法

宜蘭縣專勤隊表示,查處非法外來人口為移民署重點工作,將持續不定期查察,部分雇主鋌而走險僱用未經許可的移工,影響國人工作權益,非法雇主依就業服務法最高可處新臺幣75萬元罰鍰,呼籲雇主勿心存僥倖,共同營造安全穩定的就業環境。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