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童玩節議會勉強同意辦 要求再作專案報告

(記者張金源/縣議會報導)今年國際童玩節縣政府確定要,但因為武漢肺炎疫情關係,國外表演團隊無法來;因此,今(26)日縣議會臨時會中引發爭議,民進黨議員認為,沒有國際表演團隊來,怎能還沿用「國際」童玩節?且事先未跟議員溝通,最終議員們基於童玩節可帶來宜蘭商機,免強同意舉辦,但要求另作專案報告。

自前縣長游錫堃開始舉辦的國際童玩節,去年因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停辦,今年縣政府將挹注一億三千多萬續辦,並送縣議會臨時會審議。

文化局長呂信芳報告說,今年國際童玩節確定要開始籌備辦理,除了國際團隊因跟衛生局討論,可能不邀請來,今年可能以遊戲跟展覽方式呈現國際化效果,

議員張秋明說,現在要辦,到底有沒有國際團隊來?沒有國際團隊怎叫國際童玩節?而且還要花那麼多錢。

議員陳文昌說,沒有國際團隊,怎叫國際童玩節,乾脆改成台灣童玩節就好,他不同意。

議員呂惠卿說,前幾天有一本土案例,現在確定要辦嗎?還是要再觀察14天或21天之後再來決定,不要這麼草率,如果議會同意,結果爆發疫情怎麼收拾?要三思。

議員劉添梧說,童玩節可為宜蘭帶來很好商機,自前縣長游錫堃開始辦,每年都有來自全許多人來參加這項活動,去年因為疫情關係停辦,今年要辦也沒有先跟議員們溝通要怎麼辦?議員都不清楚,過去國際童玩節都有國外許多團隊來表演,每個國家有它的特色,也因為有這樣的特色,可以吸引全台很多人來宜蘭玩,來吃來消費住宿等,現在外國團隊沒來要怎麼辦?是用台灣或什麼團體來表演?都沒聽局長說明。

議員林錫明說,因為疫情關係,外國小孩無法來,既是國際童玩節,就要有國際意義,為了經濟要辦,可利用各國孩子表演影片讓人看,對我們經濟對宜蘭都好。

議員林義剛說,童玩節是年度重要活動,去年因疫情大家兵荒馬亂,不得已停辦,今年疫情已較穩定,也不會疫情再發手忙腳亂,現在疫情掌握很好,如做好相關防範措施,都可以克服,所以他贊成˙繼續舉辦。

標籤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