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佛光會壯圍分會「佛陀成道日」贈臘八平安粥

(記者邱玉君/壯圍報導)農曆12月8日為「佛陀成道日」,也是佛教中的法寶節,國際佛光會壯圍第二分會於「佛陀成道日」臘八前夕,在壯圍鄉公所廣場舉辦贈平安粥活動,並附上星雲法師墨寶「諸市吉祥」分送壯圍鄉公所員工及附近鄉民,祝福鄉親們身體健康、全家平安順心。

據指出,法寶節的起源要追溯至佛陀成道之前的悉達多太子,苦行六年期間,受牧女供養乳糜始恢復氣力,之後端坐菩提樹下進入甚深禪定,終於在十二月初八開悟證道,全球佛教徒每年農曆十二月八日當天,以五穀及諸果物煮粥供佛,漸漸成為民間風俗之一。

國際佛光會壯圍第二分會今天以慶祝法寶節臘八粥結緣活動名義,準備800碗臘八粥與鄉親結緣,雖然下大雨,會員們很用心備料,炒煮,裝盒等,代表佛光山在寒冬獻上溫馨的關懷與祝福,希望鄉親喝完臘八粥後,能感受到佛光山滿滿的祝福,獲得佛祖保佑,身體健康、事事順心。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