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木竹材產品觀摩推廣暨成果展羅東開展

(影音新聞)

(宜蘭大新聞中心/羅東報導)由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國立宜蘭大學及國立屏東科技大學共同合作辦理的「國產木竹材循環經濟生產與產品觀摩推廣暨成果展示會」,今(6)日於羅東林區管理處舉行,此次內容包含林產專業研討會及各廠商學校成果展示。

研討會由學界黃耀富、藍浩繁教授等人進行木竹材資源、循環經濟、綠建築及國產材利用等主題講座,現場並有屏東科技大學、宜蘭大學師生及昆晉實業股份有限公司、昆儀實業股份有限公司、京典精品傢俱館的業界作品展出觀摩,讓參加者能瞭解疏伐木及中小徑木應用科技與創意設計結合之產品發展現況,體驗木質材料運用於工程、樂器、生活文創各層面的「安全」、「健康」、「舒適」、「藝文」之美。

台灣森林資源豐富,森林的生長也需要循環更新,除妥善保護原始 林,合理經營使用人工林及推廣國產木材地產地銷,是林業永續經營方向,此外也鼓勵民眾支持選購具有「國產木竹材識別標章(台灣木材標章)」的產品,減少木材使用的碳足跡,一起加入保護環境的綠色消費行列。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